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凯力专汽精耕“环卫车”巩固提升竞争优势

2021-9-14 09:3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79023 |来自: 随州日报

产品覆盖全系列品质走向中高端

凯力专汽精耕“环卫车”巩固提升竞争优势
4887f0655b221e426294349227a3ca8c_img_195_465_548_402.jpg

  凯力专汽自主研发的高端环卫车型——新一代道路深度保洁车。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郭海洲)从普通洒水车,到100多万元的道路深度保洁车,产品品质、附加值实现质的飞越;从5年前起步时的几款车型,到全系列环卫车类型,产品市场占有率、竞争力持续提升。湖北凯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精耕细作、专心专注做好一件事的成效逐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737.jpg


  “这款车使用高压射流技术将路面上的顽固污染物进行剥离,后置的强吸力涡轮风机将污染物吸入垃圾箱,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9月8日,记者在随州高新区凯力专汽,看到了刚刚研制出的道路深度保洁车。凯力专汽董事长梁杰介绍,这是公司目前的“王牌”环卫车产品,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即将推向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459.jpg


  说到环卫车,首先想到的是洒水车、抑尘车这些大众产品。5年前,梁杰正是以此起步,一头扎进环卫车领域。“也曾尝试生产其他车型,后来都放弃了。”梁杰表示,专心才能专注,环卫车是篇大文章,把这件事做专做精做好就是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451.jpg


  为此,这家年轻的企业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招引了结构、液压、电路等方面的人才30多名,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借智借力攻克核心技术难题。

  技术创新为产品革新、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该公司看到,一款东风锦程底盘的单桥压缩式垃圾车,搭载了近18方容量的垃圾箱,实现了客户提出的“单桥价格、双桥容量”的想法,产品推出后市场反响强烈,每个月销售20多台。
  该公司生产的车型逐渐扩展至高压清洗车、联合疏通车、道路洗扫车、压缩式垃圾车、餐厨式垃圾车等各类高端环卫系列产品,申报获批国家公告300多个。中高端产品占比达到40%左右。目前,该公司紧跟市场需求,正在研发铁路抑尘车、抱桶垃圾车、污水净化车、高速公路路面修补车等新车型。
  “与其追赶别人,不如创造标准。”梁杰之前在一家国内知名的上市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将先进的管理理念植入凯力的运营发展之中。他们从压缩式垃圾车入手,制定了一套质量标准体系,成立了质量部,全过程管控产品品质,发现问题快速响应、追溯、解决,并不断完善标准。这套质量管理体系也将逐步推广到其他核心产品的生产管理中。
  通过在产品研发、质量把控、售后服务、销售经营等多个维度共同发力,凯力的环卫车在行业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该公司成立了环卫车自选“超市”,常备近千台现车,让客户可以随来、随看、随提、随走,彰显了企业的发展自信。
  今年前8个月,凯力销售专汽6000余台,产值过6亿元,达到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全年可销售8000余台,实现产值10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517.jpg


  去年底,凯力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标准化示范工厂,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计划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梁杰表示,新项目投产后,年产能将实现翻番,达到1.6万台;机器换人和高标准管理体系,也将再次推动产品提档升级,进一步巩固提升市场竞争优势。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