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内蒙古 :秋天到乌兰布统草原撒个野

2021-9-15 08:49| 发布者: 静止的风| 查看: 5391 |来自: 内蒙古政府网

草原的游玩时间不只是七月底八月初,一望无际的绿色更不是草原的唯一名片。当你认识了乌兰布统你就会知道,草原不仅有夏天的绿色,更有秋天的色彩斑斓,而秋天的乌兰布统草原更有其独具的魅力。

九月正值初秋,是去草原游玩的最好季节。或带着家人或约几友,自驾去内蒙古的乌兰布统草原撒个野,看层林尽染的白桦林,看风吹草低见牛羊,在风景绝佳的蛤蟆坝开山地摩托车,再吃吃烤全羊,喝喝草原白,该有多么的快意潇洒。

乌兰布统大草原,位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最南端,与河北塞罕坝相隔一条界河。由于处于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使其呈现出与其它草原完全不同的自然特色,成为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

秋天的白桦林满树金黄,公主湖水波湛蓝,五彩山斑斓如画,绵延的山丘线条流畅,低头吃草的牛羊,色彩斑斓的大地,每年都吸引着无数艺术家、摄影师、游客来到这里采风、创作和旅游。

这里距北京不到400公里,一路都行驶在最美草原公路上,一次看遍森林草原沙漠湖泊。当你自驾一路向北,到达乌兰布统,你会发现秋天的乌兰布统简直是美呆了。

九月的乌兰布统,有一路美景,入秋后漫山遍野的红松、云杉、白桦就开始抖擞精神,以它们生命中最绚烂的历程,开启本年度浓墨重彩的最后疯狂。

九月的乌兰布统,不同树种在这个季节呈现不同色彩,红的鲜红、黄的金黄、绿的翠绿,满眼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如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

自驾去乌兰布统,最好是在当地租一辆四驱越野,由当地的司机兼向导带着你,可以去到一般游客走不到的草原深处去感受秋季美景,尽情地在秋天的乌兰布统草原撒个野。

秋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五彩山,这里也是乌兰布统的最佳拍摄点之一。特别是日落时分,你会发现天空中呈现出黄色、蓝色、紫色和粉色,梦幻极了!你还可以去影视基地、将军泡子、公主湖等几个著名的景点去欣赏秋天的景观。

乌兰布统影视基地,有记载的电视电影已经拍摄了60多部,《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电视剧都是在这里取的外景,是闻名中外的草原电影城。

还有充满传说的公主湖。当年康熙皇帝最宠爱的三公主蓝齐儿格格,被迫下嫁给葛尔丹,途经乌兰布统草原,泪流成湖,就成了公主湖,藏在一片白桦林之间。

而将军泡子的风景之美,在乌兰布统众多景点之中也是首屈一指的。不论是色彩,树木,还是那汪碧水,就连地势起伏的线条都是舒缓流畅优雅的。在当地话里,泡子就是湖的意思,相传这里是当年康熙皇帝亲征,击溃葛尔丹叛军的地方,而康熙的舅舅佟国纲将军在这场战役中牺牲,将军泡子因此而得名。

再去远一点的蛤蟆坝,名字虽然不好听,却美得醉人!远远地就能看到草原上的人家和散步的成群牛羊,很多摄影大师常聚于此,在不同光线下拍这里的美。

走进夹皮沟深处的桦树林,这里地形多变,有草场,有湿地,有峡谷还有丘陵,错落有致的地形地貌构成了独特的白桦林景观,山坡上的白桦树满山遍野,层层叠叠,疏密相间,美丽如画。

如果说炎炎夏季,绿草茵茵、清风送爽的乌兰布统是避暑圣地;那么金秋时节,这里更成为了旅游者、观光者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层林尽染的桦树林、斑斓秀丽的五彩山、婀娜多姿的公主湖、将军策马鏖战的将军泡子、浩瀚大气的起伏山川、难以言表的壮丽美景,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那种惊艳的美。

无论你怀着什么样的情结到乌兰布统,这里都不会让你失望,在广阔的草原、绵延的山丘、金黄的林木中,总会有让你心脉蓬勃的秋色,让你沉醉的辽远舒畅,一切就是那么美好……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