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被价格掩盖了实力!本田CB300R骑行体验 完美的入门级街车

2021-9-17 15:2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9997


本田Honda Wing品牌战略的首批车型当中,Neo Sports Cafe家族的小老弟CB300R显得有些低调,纯进口的引进方式让它的价格达到了42,000,而同平台的CM300只要33,000,所以很多人会觉得CB300R的价格略高,而它的实力完全被价格所掩盖。
家族化的外观颜值无敌
在小排量街车当中,能够与本田CB300R在外观上面相抗衡的车型屈指可数,与CB1000R一脉相承的Neo Sports Cafe设计风格,将运动化设计与复古风格完美的融合,气场十足。

我相信很多人喜欢这个外观,但是因为价格而犹豫不决,如果你看过实车,仔细端详过细节,甚至是骑行体验一下,你会对CB300R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CB300R车灯
圆形头灯是复古车型最最常见的设计元素,也是贯穿整个Neo Sports Cafe的经典一笔,将现代LED技术融入在复古设计当中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做法。


以HONDA的浮雕LOGO将大灯一分为二,虽然不敢说是本田开创性的设计,但确实是一个非常带感的布局,让这个圆形头灯在搭配运动化车身的同时显得十分协调。


CB300R的日行灯在圆形头灯的上方,内部结构清晰可见,由几个简单的LED灯珠组成,接通电源就是常亮的状态。

前后转向灯也均为LED的形式,设计精致质感出色。

车头复古车尾自然不能忽略,椭圆形的尾灯与圆形头灯遥相呼应,后座的开启锁孔被安排在尾灯下面,而不是传统的侧面。

CB300R并没有为了追求挡泥效果而牺牲美感,传统的牌照框更有运动范,牌照框有个细节特别值得一提,为了减少车牌被震动产生异响,将安装螺丝的支架进行凸起的设计,以起到减震的作用。
CB300R硬件配置
街车常用的一体式变径手把采用磨砂面,在安装手机支架之类的改装件时,能有效避免产生划痕。

简单的单色液晶仪表在阳光下的表现还不错,略有一点反光会影响观感,显示的信息也算全面,但是缺了挡位显示,只有空挡指示灯,这对新手来说不太友好!



左手边喇叭按键和转向灯的位置,与传统的布局相反,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滑动离合器的手感比较轻,牛角没有角度调节功能。



右边的按键比较正常,大灯的按键不是我们常见的拨动开关,而是按压式开关,切换远近光按键在左手边,油门拉线采用双线的设计,刹车牛角同样不具备调节功能。键不是我们常见的拨动开关,而是按压式开关,切换远近光按键在左手边,油门拉线采用双线的设计,刹车牛角同样不具备调节功能。

37mm倒立式前叉由SHOWA提供,前减震的行程为130mm,虽然不具备调节功能,但是规格要比同平台的其他车型高。

中置后减震采用多连杆设计,同时具备预载调节功能,红色的弹簧增加了一些运动感。

虽然CB300R排量不大,但是前刹车采用了Nissin对向四活塞卡钳,这个规格在进口的300cc级车型中并不多见。

后刹车采用单活塞卡钳,同样由Nissin提供,前后刹车均为单盘的设计,而且标配双通道ABS防抱死系统。

前后17寸的铝圈,配邓禄普的SPORTMAX子午线轮胎,轮胎规格为,前110/70 R17,后150/60 R17。
CB300R其他细节
原厂并没有配备水箱散热器防护网,不想经常清理的朋友,很有必要自己后期加装一个。

发动机“肚兜”也就是导流罩,除了能保护发动机不被飞溅的砂石所伤之外,还能提升一些档次感。

铝合金的前后脚踏是提升档次和减轻重量的必要设计,质感和做工都是本田一贯的高水准。

油箱的造型非常硬朗,虽然是塑料的外壳,但是做出了金属的效果,油箱容量并不大,只有10.1L的大小。


做的

粗壮的排气经过精心设计,黑色与镀铬的完美搭配让人印象深刻,本田声称这个排气对声浪的效果有提升,而且可以降低排气阻力提升油门响应。

带翅膀的机械钥匙样子很普通,但是有这个翅膀逼格感还是有的,钥匙采用内齿的设计,比传统外齿钥匙的防盗性能更好。
CB300R发动机
本田CB300R的车架不同于同平台的其他车型,以发动机作为车架承重的一部分,不仅刚性方面达到了要求,而能够有效减轻整车重量。

286cc排量的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8000rpm,最大扭矩27.4Nm/6500rpm,以纯进口的方式引进,但是并没有对发动机进行阉割,这个数据与国外版本保持一致。
CB300R座高展示
座高800mm的本田CB300R,我身高173cm坐上去之后双脚前脚掌着地,但是整备重量只有145kg,身高矮一点的朋友,即便是单脚落地也能驾驭。
CB300R骑行体验
145kg的整备重量+1355mm的短轴距,让CB300R骑着非常灵活,比较小的转弯半径在市区如鱼得水,150mm的最低离地间隙甚至要比某些伪拉力还高,通过性方面丝毫不用担心。

虽然刹车只配备了前后单盘,但是辐射式四活塞Nissin卡钳依然能够提供强有力的刹车力道,可以给予你充足的信心。

前后减震的运动化调教有些偏硬,虽然过减速带不是很舒服,但是压起弯来的感觉还是相当棒的,轻盈的车身不管是左倾还是右倾,都能紧跟你重心切换的节奏。

对于单缸发动机大家比较担心的可能是震动,怠速情况下后视镜会有细微的震动,5000转之前基本上不会受到震动影响,6000转之后震动主要集中在脚踏,手把和油箱两侧不会有明显震感,对于一台单缸车型来说,这个表现很到位了。
试驾小结
除了4.2万的价格,本田CB300R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短板,泰国纯进口的方式引进,做工和细节方面的把控保持本田一贯的水准,小排量单缸车型所擅长的灵活操控,在CB300R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预算充足,这台车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入门级之选。

文章来源:懂车帝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