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农行随州分行:“三助”服务赢民心

2021-10-19 09:02|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2115 |来自: 随州日报

“三助”服务赢民心

—— 农行随州分行打造“安居工程”探访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李玉兰 程子轩 丁末菡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在改变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农村弱势群体支付服务“数字鸿沟”。今年以来,农行随州分行积极探索适老适弱化服务新模式,在安居支行试点打造助农、助老、助弱支付服务“安居工程”示范区,让农村弱势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农行安居支行,无障碍设施和贴心的小标识让记者倍感温暖。进入大厅,一排为特殊群体设置的爱心座椅分外亮眼,助残轮椅、饮水机、手机充电站、点钞机、应急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在营业窗口的填单台,还配备有老花镜、放大镜、急救包等便民物品和助盲卡、信息交流板等服务障碍人士辅助设备。大厅播控屏,滚动播放着防电诈、反网诈等金融安全知识……厅堂内外,处处尽显浓浓的人文关怀。
  在特殊客户群体休息区,记者看到,一位拄拐老人在大堂经理的搀扶下进入大厅,从办理业务到送别老人,大堂经理全程一对一服务。
  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大堂客户不多,老人来了就可以直接到人工柜台办理业务,对未预约已到达网点的老年人及特殊客户群体,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绿色服务通道办理业务,用移动PAD提供智能服务,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如何把农行的支付服务延伸到农村?记者了解到,安居支行有两本客户台账。一本是上门服务台账。对需要上门服务的老年人及特殊客户群体,依次记录客户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业务类型等信息,制作成一目了然的动态金融服务图谱;一本是特殊群体关爱名册。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特殊客户信息,在上门了解其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等信息后,建立“特殊群体关爱名册”,定期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
  “每当老年客户来办业务时,网点工作人员会格外注意,除了为他们提供帮助外,还要留心是否有向陌生人转账等异常行为。”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老年客户权益,提高老年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他们每周抽时间到社区、村组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上门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手机、体验掌银等优惠活动。
  随州农行在安居镇24个行政村中选择超市、农资店、便民服务中心等合作方广布惠农通服务点,通过安装“惠农通应用”的智能POS为客户提供转账、缴费、查询、消费等综合性基础金融服务。惠农通服务点配备显眼的标识牌、业务公告、纳入总行统一采购目录的智能POS机、农行聚合收款码以及交易凭证与台账登记簿,同时配备点钞机、配足零辅币,着力打造“小额现金收付便民点”。
  搭建金融村官联络平台,把农行的综合服务延伸到农村。安居农行将24个村的金融村官联络起来,建立微信联络交流群,适时发布金融产品知识、反电诈宣传等信息。通过金融村官进村组、进网格、进农户,将农行金融服务信息推向田间地头。同时,通过金融村官收集特殊客户群体信息,精确预约上门服务清单,进一步延伸村官的金融服务职能,把“让信息多跑步,让群众少走路”普及到每一个角落。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