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10.19万起!大众技术加持全系标配1.5T 全新思皓QX来了

2021-11-23 10:02|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438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思皓”这个品牌?
不熟悉没关系,江淮与大众大家应该都有了解


思皓就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资成立的全新品牌,同时也是大众旗下的子品牌之一,该品牌于2018年4月24日创立,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思皓乘用车正式发布思皓X8。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思皓家族的全新成员——思皓QX(图片|配置|询价)
思皓QX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定位紧凑型SUV,并于2021年6月26日正式上市,随后在成都车展上新增追光版车型,目前全系共有9款车型可选,指导价在10.19-14.89万之间。

新车看点:
1、外观设计个性,整体完成度较高
2、全系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同级处于前列
3、品牌成立时间较短,需要较长时间打造口碑


与思皓X7、X8不同,QX并没有使用大嘴式设计,强调层次感的前脸让它颇有新能源车的味道,并且在设计语言上与思皓其他品牌有明显不同。


思皓QX最低售价:9.69万起最高降价:0.5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暂无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4971车友热议二手车暂无
从外观上看,思皓QX的配置不低,例如毫米波雷达以及前置摄像头的加入,让车辆拥有了一定的驾驶辅助功能,如果加上前雷达探头,估计还能支持车辆自动泊车。


思皓QX最低售价:9.69万起最高降价:0.5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暂无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4971车友热议二手车暂无
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尺寸在同级别来说不算很大,但胜在实用,车辆侧面是典型的SUV设计。尾部与前脸一致,以层次感为主,在一众隐藏式排气的潮流下,丝毫QX使用双边双出的真排气,有那么一点文艺复兴的感觉。


内饰部分思皓QX虽然指导价不高,但整体呈现出来的质感以及做工都有大众的影子。很明显整套内饰以简约为主,去除了大量的实体按键,通过两个屏幕与驾驶员交互。


车机系统响应迅捷、系统逻辑清晰,并且带有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等,登录账号之后还能实现在线音乐、视频等,语音识别在同级别中也算是中上游水准。


但挡把操作有待改进,从部分车主口碑中可以看到,思皓QX的挡把反光严重,并且容易挂错挡,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完美上手。



动力部分,思皓QX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同级别来看输出不小,即便面对长安蓝鲸动力也不落下风,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当然了,作为一款城市SUV,思皓QX全系仅有前驱车型。



哈弗H6最低售价:9.19万起最高降价:0.7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81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71万车友热议二手车2.20万起 | 1355辆

同级别来看,思皓的压力一点都不小。首先,10万级自主品牌SUV细分产品相当庞大,首先有名声在外的哈弗H6,凭借众多的动力储备、驱动系统等优势巩固阵地,占据重要市场份额,常年霸占SUV销量榜冠军之座。

长安CS55 PLUS最低售价:9.29万起最高降价:0.8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69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11万车友热议二手车6.80万起 | 44辆

长安CS75 PLUS以及CS55 PLUS分别占据入门与中端该价格区间,以蓝鲸动力在输出上的优势以及CS75 PLUS上2.0T+8AT和1.5T+6AT的动力组合在可靠耐久性上的突出,成功俘获不少消费者。
思皓作为一个后来者,在品牌口碑方面虽有大众背书,但毕竟品牌年轻,很多东西尚未得到验证,如何提升品牌号召力以及消费者信任度,这是思皓品牌目前所需要做的。同样由于这种原因,在后市场保值率表现上思皓的表现相比起老牌对手同样的弱项。举个简单的例子,买二手车时你是选择一个未知的新品牌还是会选一个得到市场验证的老牌车型?答案不言而喻。


经过总结下来,笔者个人认为300T DCT尊荣智联型(指导价:13.89万)最值得推荐。原因很简单,首先思皓QX入门的是两款手动挡车型,除非是对手动挡车型情有独钟,否则都不推荐选择手动挡车型。


其次,对比起追光版(13.49万)车型,300T DCT尊荣智联型价格上只高了4千元,但多出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L2级驾驶辅助功能,还有电动后备厢、皮革方向盘、8喇叭扬声器等等舒适性配置,这些对于日常用车大有裨益。


思皓QX与家族以往的产品相比进步明显,但放在同级别来看,作为MIS架构的首款产品,它给我们带来不错的第一印象。对于品牌而言,思皓QX是新的起点,在品牌号召力方面仍然需要加强,品牌口碑以及知名度是影响思皓车型销量的重要因素。

文章来源:懂车帝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