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5 09:34|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74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廖慧贞)1月14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关于调整部分市委议事协调机构情况的汇报,审议《中共随州市委关于加强市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听取关于《随州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甘国栋、吴丕华、张卫、陈兴旺、黄继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用工作实效检验政治忠诚;强化大局观念,坚持把随州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强化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强化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委班子建设,讲政治、重团结,带头做到绝对忠诚,时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坚持党性原则,维护队伍团结,形成工作合力;善作为、重实干,带头树立工作标杆,紧盯争当“四个示范”使命重托,用历史视野观时事、用战略思维抓统筹、用时代眼光谋发展、用人民立场作决策、用辩证方法推工作,善谋善作善成、唯干唯实唯先;守初心、重情怀,带头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宗旨意识、激发干事情怀、汇聚民智民力,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知敬畏、重操守,带头维护良好形象,把廉洁自律作为必修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全市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重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统筹地方性法规“立改废释”,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市政府党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为要、以进促稳,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实现质量兼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协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化司法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维护公平正义,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市委将继续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各党组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