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春节期间新签约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5亿元

2022-2-7 09:24|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9211 |来自: 随州日报

抢抓春节窗口期 招商引资不停歇

全市春节期间新签约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5亿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曼)春节期间是随州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探亲的重要时期,也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节点。我市抢抓回乡访客流和信息流叠加机遇,做到春节“不打烊”、招商不停歇,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据统计,春节期间(1月29日至2月6日),全市新签约招商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合同金额113.5亿元);新开工招商项目23个,合同金额37.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合同金额29.8亿元);洽谈对接项目195个,协议引资609.7亿元。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662批次,其中,“走出去”(外出招商)招商10批次,“请进来”(拜访客商)招商601批次,举办招商活动51场次,吸引有意向的企业家回乡发展,邀请大家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
  早在春节假期来临前,我市就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9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和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和市长克克强调,要全力抓住春节良机,争分夺秒开展以情招商,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各地纷纷加强了招商推介活动,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力开展以情招商,充分挖掘利用在外随州籍人才能量宝库,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随县县委、政府邀请随州异地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进行座谈,对接意向投资项目2个,投资额10余亿元。曾都多个街道、乡镇举办春节招商引资座谈、签约活动,新签约招商项目5个,合同金额4.8亿元。随州高新区邀请广东金邦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湖北大航汽车配件公司、湖北圣迪奥科技公司等负责人座谈,介绍招商引资政策,邀请企业家们回乡投资兴业。广水市发放旅游年卡5000张,提升客商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投资广水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重点产业招大引强,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我市锚定头部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核心企业,加强联系与对接,围绕专用汽车、食品工业、文化旅游、风机制造等特色产业,推进集群招商、配套招商、产业链招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拜访一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梦付、九州通大健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宣传等,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肉食品全产业链项目等进行深度洽谈。举办新春恳谈会、推介会等,与吉利集团、深圳博泽人才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中建五局等企业负责人共谋发展。随州高新区发布随州大数据产业园全球招商公告,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一批项目落户随州,随州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云南红土生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国家储备林暨森林康养项目、禾昌控股(杭州)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60万吨白板纸项目、广水昆同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600万元的5G通讯设备项目等成功落户,将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短评】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

  这个春节,我市招商引资交出漂亮成绩单:新签约项目37个,合同金额125亿元;洽谈对接项目195个,协议引资609.7亿元,可喜可贺。
  解决随州发展不够的问题靠什么——招商引资。它是支撑发展的“最强引擎”,也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放眼全国、全省,我们不难发现,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就随州而言,招商引资的时间窗口不等人,发展形势不等人,竞争态势不等人。
  我们常说,招商引资难,信息难找、客商难招、协议难签。可是兄弟市州一招就是上百亿的项目。这个春节,我们奋起直追,抢抓机遇,备足年货,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这说明,招商引资难也不难,关键是事在人为、事在善为、事在敢为。
  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牛鼻子”,大力开展以情招商、以链招商、招大引强,引进新变量,打造新优势,激活新动能。更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人人都为家乡好、个个善帮企业忙”的“小气候”,让资金“候鸟”飞来筑巢、孵化、引朋,使随州真正成为外来企业眼中的“投资洼地”。
  如今,我们取得了招商引资的“开门红”,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继续锤炼招商本领,提高引资能力,秉持“三招、三不招”原则,比招商、拼招商、大招商,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再续精彩。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