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市2021年总结暨2022年“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2022-2-11 09:00|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4289 |来自: 随州日报

全市2021年总结暨2022年“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推动全域兴盛擦亮“汉东明珠” 加快建设鄂北区域性特色城市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2月10日上午,全市2021年总结暨2022年“开门红”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是我们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目标定位、愿景使命,是建设现代化新随州的重要策略、战略路径。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锚定“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练就抓落实的“金刚钻”,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推动全域兴盛、擦亮“汉东明珠”,加快建设鄂北区域性特色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随州要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担当肱骨之责、贡献肱骨之力、彰显肱骨之位,必须提升全域兴盛的能力和水平。随县要“比学番禺、强区县协同”,强化“同城”思维,推动交通无缝对接、产业互补联动、要素全链承接、服务多元共享;广水市要“比学昆山、融通汉信随”,放开视野看广水,打开格局见广水,走好联动发展之路;曾都区要“比学东莞、担肱骨重任”,提升“小市”到“大市”直接操盘能力,顺“市”而为、乘“市”而上;高新区要“比学光谷、善攀高求新”,学习借鉴光谷先进的发展模式和管理机制,做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大洪山要“比学神农架、促全域提升”,以全要素覆盖、全区域协同、全市场调配、全季节体验、全时空服务迭代升级全域旅游。 
  会议强调,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聚核、聚链、聚园、聚才文章。聚核,就是要以专汽、风机等优势产业耦合延伸更多关联产业,瞄准风口积极谋划、招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一企兴一业、一业兴一市”;聚链,就是要把产业放在整体的布局思路和现有的产业基础中去谋划和推进,深度发掘产业价值,整体提升产业格局,以良好的产业生态吸引资源要素加速聚合;聚园,就是要积极与先进园区合作,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吸引产业向各类园区聚集;聚才,就是要努力打造“酒店式服务区、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汇聚各类人才、人力资源。 
  会议强调,要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改革的前瞻性、系统性、耦合性,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提升抬高乡村振兴底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富,围绕打造镇域“小老虎”,做大产业、吸引能人、文旅赋能、简政放权,形成镇域发展生龙活虎的良好局面;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乡村人民公司,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聚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提升以全生命周期理念经营城市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文脉接续、功能完善、魅力提升,突出功能大更新,促进基础设施硬实力和服务功能软实力同步提高;突出品质大更新,实现颜值气质齐升;突出全域大更新,加快构建“众星拱月、全域协同”的联动发展格局;突出治理大更新,让治理更精细、有力度、有温度。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共治同心圆、善治工作链,坚决维护好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要提升抓民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县乡村班子换届后的履新之年、开局之年,新班子要聚焦“好正实优”,对照“心正崇实”,努力彰显新担当、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要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赓续实干精神中转变作风、踔厉奋发,在保持高度自觉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有关情况。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市发改委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在随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4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镇(办)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