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曾都东城街道:防疫星光闪烁,汇聚爱的星河

2022-4-8 08:04|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3635 |原作者: 云起风生

东城街道是曾都区的主城区
面积大,人口多,防控压力大
为了尽快控制疫情
东城街道成立了13个防疫工作小组
与市、区下沉党员干部、
广大志愿者等一道,
全力守护居民平安…...
10.jpg
    从核酸检测的组织实施,到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到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处处都能看见东城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身影。
11.jpg
    号角响起的那一刻,他们奔赴一线,不论白天黑夜,始终坚守阵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全力守护居民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从地上爬起,他举起受伤的手指继续搬运物资
    4月3日,八一社区居委会干部蔡沁伸在搬运抗疫物资时因严重睡眠不足,突然头发晕,眼发花,重心不稳,狠狠摔倒在地,导致右手无名指肌腱损伤,胳膊和膝盖擦伤。
12.jpg
    从地上爬起来,没有丝毫犹豫,蔡沁伸举着红肿的手指,忍着剧烈的疼痛,迈着踉跄的步伐,用左手托着装物资的箱子,继续向前走。
    社区书记张帆看到蔡沁伸红肿的手,让他立即去医院检查。“社区本来人手就不够,疫情突发,这么多急事,同事怎么忙得过来!”蔡沁伸强忍疼痛,继续干活,直至第二天下午才去医院处理。
    八一社区“两委”加社区工作者总共只有7个人,其中男性只有2人。自3月31日晚接到紧急通知后,所有社区工作人员连轴转。作为八一社区仅有的两名男性之一,蔡沁伸更是肩负重任。从3月31日到4月3日,4天时间他总共只睡了不到5个小时。

日均“两万步”,他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烈山社区的抗疫一线,这个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他就是烈山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先旺。
13.jpg
    黄先旺身患痛风多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由于连续熬夜,身体超负荷运转,导致痛风复发,双腿疼痛到难以站立,每天只能靠吃止疼药镇痛。
    但他每天坚持守在社区,肿着脚、跛着腿,搬运物资,转运密接者,带着喇叭在小区巡查,每天步数达到“两万步”。上报汇总、统筹协调、上门宣传、入户排查......无论事大事小,他总是亲力亲为。辖区内任何地方有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几天下来,他的脚肿到只能穿拖鞋。同事都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说:“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后退!”
    4月3日晚,黄先旺在巡街时发现一名流浪汉,一番沟通后,发现他眼睛看不见。黄先旺耐心询问他的姓名、家庭情况,给他送上食物和水,并联系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老汉送去了救助站。
    黄先旺用“日均两万步”的热情,与社区党员干部们筑牢疫情“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6天睡眠不足12小时,他们用坚守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东城街道机关干部卢玉楣怀孕7个多月,依然坚守岗位,到驻点的烈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在休产假的机关干部余俊,面对突发的疫情,顾不上嗷嗷待哺的孩子,主动要求提前上班,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4.jpg
    自3月31日晚疫情发生以后,东城街道所有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6天来睡眠时间总共不足12小时。
    尚莉是八一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瘦小的身子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力。“她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似的,精力十足。”这是同事舒梦琳对尚莉的评价。4月3日凌晨,她在迎宾花园小区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搬桌椅、牵线接灯、准备检测物资,凌晨4点多还在忙碌着。
    看着眼前这位瘦小的姑娘在漆黑的夜晚忙前忙后,安装电线的师傅徐金波于心不忍,对她说:“你去我车上睡会吧,哪怕眯个10分钟也好点,天天这样熬夜,身体吃不消哟!”尚莉谢过徐师傅的好意,转身又继续忙碌起来。
15.png
    带涢阁社区食品小区的住户李天明患帕金森症多年,子女不在身边,与年迈的老伴胡明清相依为伴,两人都行动不便。因疫情突发,家中缺药,老两口急坏了。社区工作人员储芳芳在上门巡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一药房有李大爷需要的药,便迅速骑车去药店买来,交到老两口手中。她说:“看到胡奶奶拿着药边鞠躬边说‘谢谢你了,闺女’,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坚持就是胜利!曾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俱勇说:“东城党员干部群众誓与新冠疫情战斗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来源: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舒梦琳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