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5-11 09:0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4419 |来自: 随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系统治理全力消除隐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城建和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2019-2021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评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及全省部署要求,全面拉网排查,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防范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把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与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系统治理违建、抢建、改建、乱建问题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推动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不断优化城市布局,传承文脉绿脉,塑造独具魅力的城市风貌。要保持“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责任链条,扎实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汛安全、防火安全等各项工作,探索完善标本兼治、防患未然的长效治理机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资本的认识,加快提升资本治理本领,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切实引导国有资本、集体资本、民营资本等各类资本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科学精准,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应急谋远抓好公共卫生补短板,做好应急储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坚持“五项工作原则”,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拓展组织体系,加大保障力度,努力将关工委建设成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有所学的重要课堂、老同志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会议要求,要强化典型引领,注重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的职能优势,带头落实创文创卫各项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文明程度,宣传落实好《随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治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建文明城市、创文明单位、做文明家庭、当文明市民”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向善向上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