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打造发展新引擎 ——随州高新区铁北产业园区发展纪实

2022-5-25 10:3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10227 |来自: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钟克波 通讯员 李晨 
  5月16日,记者来到随州高新区铁北产业园区采访,一派繁忙的建设场面映入眼帘。在湖北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排排初具雏形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厂房东侧尚未建设的空地上,挖掘机在不停地忙碌着,热火朝天的景象令人振奋。 
  “这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驱动电机驱动轴400万套生产能力,创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湖北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湖北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只是铁北产业园区打造发展新引擎、形成发展新优势的一个缩影。 
  铁北产业园区占地约9平方公里,范围涵盖高新区裕民社区及寨湾社区部分区域,因坐落于汉丹铁路线随州火车站以北,故得名“铁北产业园区”。 
  铁北产业园区交通便利,汉丹铁路、新316国道贯穿其中,青年东路、解放东路连接市区,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仅5公里,是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要“战场”之一。 
  近年来,园区办站在项目推进一线,坚持挂图作战,从项目合同签订到建设投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列出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的时间节点,以清单化、节点化的方式,倒排工期,服务项目落地。同时,坚持项目滚动推进,续建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适时更新调整一批,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推动以产业链为纽带、资源要素集中的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园区共有企业30余家,其中在建企业12家,涵盖医药、食品制造,专汽制造,粮食储备,物流运输,包装印刷,高新技术研发生产等领域。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园区办干部职工积极学习高新区出台的十八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六条政策,广泛掀起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热潮,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技术水平先进、辐射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培育高端增量。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科宝(湖北)育种有限公司、湖北龙牧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可口黑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贝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凯威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高新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园区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协调协同,系统推进。相关程序审批流程严丝合缝,不拖泥带水,严守“红线意识”,以最短时间力争相关程序尽快获批。从与企业协议签订的一刻起,园区办迅速启动征迁、场平、土地组卷等配套工作运行流程,及时与供电、供水、供气、市政绿化、道路、给排水等部门联系,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在凯威高分子项目建设前期,园区办协调水、电、给排水等相关单位主动服务,一次性解决了企业基础设施要素保障问题,企业负责人非常满意。 
  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铁北产业园区着力培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建“廉洁园区”,大力弘扬夙夜在公、随叫随到的工作作风,坚守成事在我的责任担当。在龙牧专汽项目手续办理阶段,园区办主动上门了解项目业主困难。当了解到企业对手续办理不太熟悉的情况后,迅速对接各相关部门帮其办理手续,将原本需要40个工作日办理的时间缩短为3天,一次性完成“四证联发”,成为高新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标杆案例。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铁北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将不断解放思想,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园区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