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电动、智能成为进博会汽车展区主旋律

2022-11-7 09:2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8729 |来自: 第一财经

电动化和智能化依旧是本次进博会汽车展区的主旋律。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如期而至,20余家参展商聚集在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汽车展区“大秀肌肉”。今年进博会,汽车首发、首展产品力度达到五届进博会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全球首发3项,亚洲首发7项,中国首发22项。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馆,首发车型云集,特斯拉人形机器人、雅马哈无人驾驶摩托车、外观酷炫的概念车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打卡”。

约九成是新能源车

对于全球汽车行业而言,全面往电动化转型已成共识。根据CleanTechnic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04.02万辆,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同比增长51%,其中,中国地区的销量占比超6成,为63.6万辆。

今年进博会汽车展区的展商几乎都带来了最新的电动化产品,约有九成的展车都是新能源汽车。

连续5年参展的大众汽车在今年再一次扩大了进博会展台面积,携旗下多品牌车型参展,如大众汽车ID.AERO概念车、奥迪Q5 e-tron、奥迪RS e-tron GT、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等。大众汽车表示,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把握进博会的溢出效益,汲取中国发展的新特点,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电动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宝马今年以纯电产品阵容亮相,包括BMW iX、BMW i4以及BMW全球首款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BMW i7,展现了宝马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和成果。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进博会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姿态,对于促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宝马集团很自豪能够为两国之间的成功合作贡献力量。”

今年,奔驰也携明星阵容亮相进博会,其中包括3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EQS 580 4MATIC、GLE e 350 4MATIC以及AMG EQS 53(配置|询价) 4MATIC+。

在美系品牌上,特斯拉依旧是最受欢迎的展台。特斯拉携Model S Plaid、Model X Plaid、Model 3、Model Y全家族整齐亮相进博会,让国内观众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到特斯拉“S3XY”家族的全系产品矩阵。

除此之外,特斯拉首次带来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模型也颇为吸睛。该款机器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行走、上楼梯、下蹲、拿取物体等动作,既能承受约半吨的重物,也可以完成轻薄物体抓取、操作机械装置等高精度动作。

除特斯拉外,美系品牌通用汽车也带来了凯迪拉克CELESTIQ纯电超豪华旗舰车、GMC纯电悍马SUV和雪佛兰科尔维特Z06跑车,这三款车型分别代表了通用汽车在超豪华电动车、高性能电动SUV和超跑等细分市场的创新,其中,纯电悍马SUV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智能化也是主旋律

除电动化产品外,智能化产品也是今年汽车展区的最大亮点之一。和去年进博会一样,今年的汽车展区继续设置了智慧出行专区,用于展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细分领域,涵盖多款首发智能出行产品,基本覆盖了目前市面上所有智能出行产品种类。

在智能化产品的展示上,日系品牌在今年进博会上的表现颇为突出。

此次进博会上,本田发布了全面升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此系统应用了本田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大量知识和经验,将率先搭载于今年冬季上市的全新CR-V和皓影(配置|询价)(BREEZE)车型,并将于2030年前完成在全系本田品牌车型上的搭载应用。

丰田也带来了旨在“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的纯电动个人移动工具COMS,这是其第一次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地区亮相,目前正在联合清华大学面向L4级别自动驾驶进行研发和区域实证实验。除此之外,丰田与小马智行的最新合作成果——赛那Autono-MaaS(赛那自动驾驶出租车)也首次在中国亮相。这是双方将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于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成果。

雅马哈展台上展示的一款自动驾驶概念电动摩托车MOTOROiD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这是MOTOROiD首次亮相中国。该款电动摩托车具有“触觉”,具有人脸AI识别技术,这能使车辆能像宠物一样识别主人并主动靠近。这款摩托车还搭载力反馈专利技术,当驾驶者的腰、胸接触车身时,车辆能够检测到压力,并且自动调整车身和腰托。同时,它还有一项独特的自平衡技术,能使车辆无须支撑就能够站稳,充分展示了雅马哈对未来出行工具的想象。

除整车厂商外,汽车零部件“大厂”博世也连续第五年参展。今年,博世亮相了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是由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中国区本土开发,是面向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栈式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得益于中国市场长期稳健的发展,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