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29 10:06|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7267 |来自: 随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经济工作进中提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钟金辉)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立法等工作情况、随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辩证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制定我市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全力推动经济工作进中提质,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稳增长这个重中之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提高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千方百计稳消费、稳投资、稳外贸,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六个统筹”的方法论,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严守耕地红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坚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推进科技强农向种养加储销全链条延伸,推进机械强农向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覆盖,用好农村改革这个“法宝”,兴办乡村合作公司,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打造一支“三农”干部队伍,推进市民入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抓好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覆盖广泛、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工作闭环;夯实巡察工作组织保障,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严实巡察队伍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健全巡察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严格立法程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拓宽各方面参与立法渠道,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制定出台一批法规,着力从制度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使人民群众在参与立法的过程中受到法治教育;强化执法监督,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推动已出台法规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要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时间窗口,高标准做好谋篇布局,高水平推进试点工作。要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化解在县域、重大风险控制在市域”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逢四说事”等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强基作用、“智治”支撑作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