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亮点纷呈 加速回暖 ——随州消费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

2023-1-28 09:1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2029 |来自: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见习记者 钟金辉 通讯员 龚晓娟
  玉兔迎春,共庆佳节。兔年春节,从城市到乡间,从线下到线上,随州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各大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年货节、购物节、展销会、民俗节等活动花样繁多、精彩纷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不断掀起新的消费热潮。
  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随州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中百仓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顺泰仓储、大润发等6大商超累计实现销售额9262.3万元,同比增长17.88%,较2019年同期增长86.41%。
  民俗闹春,年味十足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舞龙舞狮动起来,国风汉服扮起来......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无数人的共同记忆。各大商圈推出一系列特色传统民俗活动,拉满新春氛围感,让年味儿更浓。
  随州万达广场大年初一举行随州“三独”民间文艺表演、狮虎贺新春活动,初一至初六举行新春民俗游园会,独人轿、皮影戏、京剧变脸、糖画、糖葫芦等轮番上阵,让消费者们有逛有吃有乐有互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州吾悦广场一楼“国风演绎·梦回汉唐”活动处,几名女子正在化妆,感受古风服饰之美。吾悦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一到初六,活动现场所有国风汉服免费穿、古风妆容免费化,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体验。此外,春节期间还举行了舞狮闹春、好戏国粹、古音贺岁、喜遇财神、诗词迎春等特色活动,精彩每天不重样。
  优惠不断,欢乐加倍
  春节是一年之中的消费旺季,各大商超纷纷推出购物券、节日打折、返现等大幅让利活动,吹响购物狂欢冲锋号,也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万达广场开展“在万达兔HAPPY”活动,餐饮、服饰、黄金数码等均可领取大额优惠券,线上小程序下单还送超市购物卡、小家电。随州万达副总康元东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组织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馈广大消费者,日均客流达到4.5万人次以上,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3365万元,同比增长39.10%。”
  吾悦广场组织了“吾悦中国年”主题活动,19.9元抢新春福袋、超级团拜宴秒杀、超级品牌囤货日等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一站式办齐年货,日均客流量达到6万人次,影院日均观影4000人次,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2223.65万元,同比增长38.75%。
  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值班经理高勇介绍,春节共有超过1000名导购坚守岗位,客流同比增长12%。去年底黄金首饰区域重新装修,春节迎来销售高峰,同比增长50%;恰逢降温,羽绒服、棉服、派克服、羊绒衫等冬季单品也迎来大幅增长,部分品牌销售增长67%。
  各个电商平台依靠稳定的供应链、多样化的促销活动,助推消费市场快速回暖,拉动春节消费市场增长,本地电商平台累计销售额达到1392.7万元,同比增长15.7%。
  “一桌难求”,餐饮升温
  大年初六,假期已近尾声,许多餐饮门店却热度不减,“一桌难求”。
  来到新曾都食府,春节客流叠加6家宴席,让各宴会厅和包房坐得满满当当。该餐厅陶经理介绍:“春节没有休息,初三以来每天客人在50桌以上,最高达到70桌。”食缘餐饮负责人邓龙山表示:“春节七天主要以团年宴、亲友聚餐为主,店内20个包间基本每天爆满。”
  春节假期期间,许多餐馆饭店推出“春节堂食不打烊”,紧抓春节商机,迎来消费高峰。随厨家宴、玉明酒家、圣宫饭店、映象随州、新曾都食府、祝福记等知名餐厅和老字号年夜饭预订火爆,7天累计销售额566.9万元,同比增长16.3%。
  来到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的餐饮区,一片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景象。临近中午,众多特色餐饮店内,顾客们接踵摩肩,店家们的叫号声此起彼伏。
  吾悦喜韩味经理黄聪说:“今年春节商场人气火爆,店里每天上午11点开始排队,最多一天排队100多桌,22张台位一天最高翻台9次。”万达广场豪渝火锅负责人丁经理介绍,春节期间店内18个员工在岗,平均每天接待130桌客人,比上年同期增长近40%,最晚一天23点打烊,26日更是接待了145桌,达到了开业以来销售最高峰。
  除了堂食年夜饭,外卖年夜饭也成为不少年轻市民的新选择,美团、饿了么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外卖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3倍,其中超过一半用户都是“90后”。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