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高新投奋力跑好“第一棒”

2023-2-1 09:1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509 |来自: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媛媛)桩基作业、基础施工、内外装修……1月29日上午,在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人才公寓、青春化工园综合指挥中心等项目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抢抓开春以来的晴好天气,项目复工生产有条不紊推进,奋力跑好“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
  “确保城东文帝学校建成投用”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在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随州高新投公司自我加压,积极推进文帝学校项目建设。1月7日,文帝学校中小学部施工许可证办理到位,随即开展桩基施工,春节前顺利完成了230余根桩基础。
  “文帝学校项目正月初六复工复产,现已进入全面施工状态。参建各方科学安排、强化强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项目建设向前推进,推动政府民生工程如期建成,助力完善优化城东教育配套。”高新投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龚勋说。
  位于万达广场北侧的人才公寓项目正月初三已复工,现场机声轰鸣,目前三通一平和临建设施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支护桩作业。
  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余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9万余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786平方米,地上27层,地下两层,总高度104米,建设人才引进配套用房391套。该项目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建成后可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同时将进一步丰富“一湖两岸”以及编钟大道城市主轴天际线。
  斯诺220KV电力专线所有塔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拉线施工;青春化工园综合指挥中心内,环境监测中心、消防站及训练塔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指挥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由随州高新投公司实施建设的多个项目,正抢抓春时,掀起大干热潮。
  高新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工程管理人员深入各项目工地,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举措,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形势平稳,督促施工单位继续加大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期。
  资金是园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高新投公司紧盯国家政策机遇,结合实际谋划了总投资136亿元的15个项目,包括随州高新区农贸市场及邻里中心、随州高新区供排水一体化、高新投∙产融城、高新投∙首秀城等项目。加大与金融机构对接,为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募集资金。
  把春节过成“招商节”。春节期间,高新投公司大数据和数字经济产业招商专班与联想集团、北京绿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米林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大数据行业知名企业对接,就大数据运营合作模式、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洽谈,累计洽谈投资金额4亿元。
  拓展经营业务,壮大公司资产,推动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高新投公司瞄准春节期间各类在外人才返乡过节之际,采取多种途径招聘专业人才。正月初七,公司企管人事部参加2023年全市春季招聘会,发布招聘岗位28个,通过招引充实公司人才队伍,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高新投公司还聘请专业咨询公司对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组织架构、内部管控、权责事项、绩效考核、薪酬体系等进行优化设计,建立起权责明晰、运行顺畅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公司管理运行效能。
  高新投公司总经理黄猛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小管委+大公司”改革的关键之年,高新投公司将全面启动“二次创业”,进一步更新理念,抢抓机遇,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当好“园区发展主推手、产业培育引领者、城市运营服务商、乡村振兴急先锋”,助力随州高新区加快挺进全国百强高新区行列。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