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8 09:1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2015 |来自: 随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奋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钟金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在随州落地见效”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郭忠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采取座谈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钱远坤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参与违规吃喝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钱远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钱远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要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扎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钱远坤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旗帜鲜明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学深悟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地见效。要担当善为服务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巩固提升心正崇实、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