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C6的破题出圈佐证了神龙公司的工匠精神

2023-3-27 09:2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23337 |来自: 荆楚网


图片1.png.png

图片2.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郭慧宁)时下,用“逆风翻盘、向阳而生”来形容神龙公司的过往再恰当不过了。在刺激消费政策的影响之下,从3月初开始,神龙公司旗下的双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开展了大幅度降价促销,从而引爆了国内整个车市降价狂潮,进而搅动和带动了整个汽车圈,各大车企也纷纷推出了降价举措。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也最具有争议的便是神龙公司旗下的东风雪铁龙C6,史无前例的降价9万元被抢爆后,消费者留下车界一句千古绝唱:“21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成熟稳重。”一骑绝尘而去,余音令人想象无穷!

图片3.png.png

直面现实的神龙再次苏醒并抬头

这句话主要蕴含两层含义:一是从侧面反应了C6以往在价格方面上存在虚高的问题;二是消费者买到实惠后在讨巧,在赞赏C6以及生产企业。在此,我们有必要对这一个话题两层含义来解读一番,第二层含义在后面会重点阐述。

图片4.png.png

图片5.png.png

首先说说第一层含义即价格虚高的问题,不可否认但也不得不承认,神龙公司两大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系列车型在新车上市之初,定价确实存在价格虚高的问题,这在行业内也是“有口皆碑”的。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神龙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尝到了高价位所带来的甜头,被誉为车市常青藤的富康的推出让当初的神龙公司风光无两,高价位的富康、爱丽舍确实收割了不少车主的真金白银,神龙公司也是赚得个盆满钵满。在这一惯性思维的主导之下,再加之法方的强硬之势,浪漫之态,神龙公司双品牌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系列车型价格从此一直处于高位运转,即使在车市行情不理想的情况下,这种高价位运转的现象仍然存在,此时的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很难以接受,再加上其它种种问题所在(在此就不一一展开),从而导致了神龙公司以及旗下双品牌出现了目前的状况。

图片6.png.png

图片7.png.png

痛定思痛,慎之又慎。2020年9月份,经股东双方沟通,东风公司(集团)党委研究决定,任命陈彬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先生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他曾直言“法系车高价高促手段不适合目前的神龙公司,神龙公司要极力规避再度陷入价格战泥潭”。自此,神龙公司双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系列车型价格逐步回归理性,价位趋稳。比如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在欧洲的售价25万元起,在中国采用官方直售14.37万元起;上一代东风标致408售价14.97万元起,而新408则采用官方直售,10.57万元就可以买到。从以前高定高促变成一步到位,价格透明,减少了客户在终端4S店反复议价的过程,即便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价格已然回归理性。

实际上,从2020年底开始,神龙汽车新车就实行“一口价”、一年保价政策,三年保值率东风雪铁龙提升3.5个百分点,东风标致提升6.5个百分点,增幅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一。彻底解决了过去保养价格高、产品保值率低等被诟病的问题。

可以说这条“巨龙”又开始了苏醒。

图片8.png.png

图片9.png.png

苏醒的巨龙开始吐露芳华,今天即3月21日,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在中国开始开启预售,这将是一款重磅车型。由此也拉开了神龙公司产品的全新布局,2024年起,神龙公司将全面实行电动化,重点聚焦客户多场景用车需求、解决客户里程焦虑,全新产品将覆盖10至30万主流轿车、SUV细分市场,向客户提供BEV、PHEV、HEV等多种动力系统。未来五年,将投放9款全新车型,其中8款为新能源车型。

可以说这条“巨龙”又重新抬起了头。

“良心车 神龙造”用户和神龙彼此是“知音”

抬头的“巨龙”不在约隐约现,而是把整个首尾展现给了世人。

图片10.png.png

图片11.png.png

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秉承“科技、绿色、精益”设计理念,是Stellantis集团 “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同时也是Stellantis集团和东风公司最先进的、管理绩效指标最好的工厂之一,曾连续两年获得Stellantis集团全球工业领域“金棕榈——最佳工厂”大奖,同时,还以卓越的质量和安全工作获得Stellantis集团“全球工业领域 最佳整车工厂”、质量“工业奖”和安全“工业奖”。

图片12.png.png

图片13.png.png

图片14.png.png

134年造车底蕴,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主销产品,高强度钢板占比最高达80%以上;六横六纵太空舱结构;60余位全国劳模、工匠大师的匠心制造;1100多项整车测试验证;5000多个焊点质量循环监控;546项功能安全或失效场景管控,守护客户一生安全。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产品的事故车辆损害程度仅为行业平均的64%;被大家称为“撞不坏的法系车”“保命的法系车”。

神龙汽车现有车型从内到外全面使用绿色环保材料,车内空气质量10倍优于国标,3000种以上材料成分全方位监控环保。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为代表的神龙汽车产品能被网友称之为“糯米汤圆”,就是因为看不见的良心用料。2022年,神龙汽车被权威机构中汽研授予“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殊荣。

图片15.png.png

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质量和最高的客户满意度,总装车间采取了极为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主要包括采用的140余台伺服拧紧机,拧紧力矩精度达到0.01NM,角度精度偏差小于1度,全方位保护用户安全;分布在总装各区域的五个质量门,在制造过程中严控质量;93%的集配率,从源头杜绝错漏装缺陷的产生;严密的零件追溯系统,让用户的用车放心。

图片16.png.png

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聚焦客户需求,推出“五心守护行动”,全面升级服务举措,从“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守护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截止到目前,五心守护行动共服务了350万车主,其中,七折保养合同惠及10万车主;客户满意度提升10个百分点。

在“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上,将“五心守护行动”升级至2.0版本,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品牌调性”和“家的感觉”。神龙汽车成立客户关爱基金,拒绝争议,先行赔付;提供原厂备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救援;免费“跑腿服务”等。同时,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为加入法系车大家庭的车主朋友,打造了充满仪式感、获得感、尊贵感的“新法式交车礼”。

图片17.png.png

图片18.png.png

坚持“长期主义”的决心不变,“良心车,神龙造”早已成为市场和用户对神龙汽车过硬的产品品质的认可;“五心守护伴知音”服务升级让更多用户看到了神龙汽车焕新的品牌形象和服务,有理由相信神龙公司的高光时刻在不久的将来会再度重现。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