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用热心换来称心 ——市城管执法委优化营商环境的故事

2023-4-3 09:46|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935

  随州日报通讯员 聂少峰 彭华
  缴费不再跑腿,情况特殊缓交费用,申报手续主动帮助办理……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方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码”上办缴费简便忒省心
  “建筑垃圾处置费可以扫码支付了,这下省了我们跑路了。”解放路商业街门店装修的李老板高兴地说。 
  3月中旬,市城管执法委行政服务窗口积极与城区商业银行合作,办理了非税账户二维码,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扫码缴纳垃圾处理费,再也不用为缴费往返奔波了。
  群众不跑腿的背后,是窗口工作人员的勤跑腿、多跑腿。市场主体扫码缴费后,由行政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具发票,与银行对账之后,最后录入非税管理账户。
  市城管执法委副主任杜丹说:“实行‘码’上办之后,我们多操点儿心,让企业和群众更省心!”
  缓时办施策惠民暖人心
  “做人做事都要凭良心讲诚信,去年年底因为疫情的原因,缓缴了第四季度垃圾处理费,今天我是特地来补缴的。”3月初,市瑞鑫渣土运输公司的张总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城管执法委窗口工作人员说。
  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缓缴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公告》,湖北省住建厅实行2022年第四季度垃圾处理费和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缓缴政策,市城管执法委严格将此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政策的“礼包”。
  据悉,随州城区共有33家企业、406户个体工商户缓缴了2022年第四季度垃圾处理费和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缓缴金额近100万元。自今年2月份开始,受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纷纷前往窗口补缴费用。
  帮忙办主动服务更贴心
  “您好,请问您是胜捷环保公司的黄总吗?这里是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城管执法委窗口,请您今天上午将遗留在这儿的钱取回去。”
  事情还要从2月26日说起,当天下午,湖北省胜捷环保有限公司黄总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审批,但网上申报颇感为难。见此情景,市城管执法委窗口工作人员雷文文主动帮助黄总上传了网办资料。为表达对小雷的感谢之情,黄总悄悄将200元钱压在小雷的电脑键盘下,等到小雷发现后,黄总已离开柜台。小雷立即给黄总打电话,让其将钱取走,但直到下班时间黄总仍未返回。于是,第二天一上班就发生了小雷拨打电话的一幕。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窗口以己之心暖民之心、以己之情共情于民,热心引导和帮助企业和个体户网上申报资料30余件,婉拒吃请和“红包”7次,让服务用户揣着期望来、带着满意归。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市城管执法委将进一步探索为企为民办事新举措,以自己的热心换取群众的称心,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城管力量。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