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疫情防控】随州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见闻

2020-10-17 10:01|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1705

防控不放松 生产“加速度”
——随州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见闻

[attach]2052352[/attach]

  健民叶开泰随州公司生产车间一角。(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刘诗诗摄)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据专家提醒,国内疫情虽然暂时得到控制,但仍然不是百分之百“安全”,还存在反弹风险。特别是进入秋冬季后,呼吸道疾病易发高发。我市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如何?近日,记者前往部分企业进行探访。
  在齐星车身总装车间,戴着口罩、做好防护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制一批上汽红岩、三一集团和徐工集团的订单。“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今年1月至9月累计生产车身4.6万台,同比增长37.7%。”该公司总经理李汉培介绍,“复工复产以来的各项防控措施都没放松,厂区3个大门人车必检,对外地人员比照火车站做法,还必须查验健康码。”
  该公司对在岗员工每天发放一个口罩,人员密集岗位必须戴口罩;自复工复产以来成立了应急小组,确保一旦有人发热,可立即专人专车送往发热门诊;员工宿舍配备了2个应急隔离室;食堂里勤洗手、保持距离、戴口罩、健康监测等宣传海报时刻提醒着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就餐。此外,该公司增加了厂车班次,确保不超员、不拥挤;合作单位按要求报备业务人员,固定人员对接;叮嘱在外人员搞好个人防护,不安排到风险地区出差。该公司总装车间主任陈洋猛说:“我们每天会督促员工戴口罩,不聚集,对车间按时消杀,每天保证通风。”
  疫情期间物流不畅,物资短缺,对此,齐星集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储备了10余吨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原材料、配件都按照10天至半个月的量做好了安全储备。”李汉培说。
  来到健民叶开泰随州公司,除了检测体温外,门卫处还需致电公司联络人核实身份后方才放行。“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生产更为有序。”该公司副总经理聂一鑫说,“从9月开始已进入销售旺季,我们正全力以赴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我们是药品生产企业,进入生产车间有一套消杀的流程,不管有没有疫情,我们都在严格遵守。”聂一鑫介绍,每周一例会,该公司都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所有车间、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建立了主动报告制度,确保随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保证企业安全平稳生产。“若员工或者家人有发热现象,我们会通知他所在整个班组停工进行隔离观察,这期间,视同正常出勤。”
  新兴全力坚持实行封闭式管理,关闭东门、北门,只开放西门作为职工上下班通道,同时上下班必须扫“码”出入。该公司在厂区内中门保安室设置了消毒测温点,对早、中、晚上下班的全体职工进行测温,做好记录台账。该公司食堂严格筛选进货渠道,杜绝三无食品进厂,每天对食堂后厨进行三次消毒处理;为全体一线职工每人发放不锈钢饭盒,住宿舍的职工鼓励带回宿舍就餐,堂食者拒绝扎堆。“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完成今年任务。”新兴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和汽车铸造产业淡季的双重考验,新兴全力6-9月份实现销售2.71万吨,实现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淡季不淡,为旺季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
  进厂区严格测温,在车间正确佩戴口罩,分批次错峰就餐……记者探访发现,我市大部分企业均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以来的疫情防控措施,一些企业还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量身定制”了很多“硬核”举措,在减少聚集、防控风险的同时确保生产。各企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度做好生产经营,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