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13|回复: 1
收起左侧

农村老人说“男怕三十,女怕十八”,三十、十八有啥怕的?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9-2 07: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农村老人说“男怕三十,女怕十八”,三十、十八有啥怕的?农村的老话数不胜数,都是农民千百年来智慧和劳动的结晶。这些俗语都有着独特的说法和理解,在不同的社会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但是无论在什么时代,这些俗语其中蕴含的道理都值得咱们学习,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一句俗语,这句俗语叫做“男怕三十,女怕十八”。


“男怕三十,女怕十八”
男怕三十:俗话说,三十而立,一个男人在三十岁的时候正是进入生活正轨的时候,这时候也是所有责任重担都需要扛在身上的时候。上有年迈父母要照顾,下有年幼的孩子需要养育,如果这时候还没有安定的生活状态和生活目标的话,那这个男人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很迷茫的。


女怕十八:所谓“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女孩十八岁的女孩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刻。而爱以前,人们结婚都早,女孩在十八岁之前嫁人的不在少数。嫁了人就要离开父母,迎接陌生的生活,这对一个不经世事的女孩来说自然是害怕的。害怕婚后生活不幸福害怕娘家关系变差,害怕婆媳之间不和谐等等对十八岁的女孩来说都是未知的,自然担心了!


男人三十岁,女人十八岁,都是两个关键的时刻,男人三十要扛起身上的重担,女人十八要迎接新的生活。虽说是必经之事,但是面对未知,一旦选错了路,生活就会走上泥途,所以这句话何尝不是一种告诫,告诫后人要有清晰的目标,要有正确的判断!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2-30 08:36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9-2 08: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人18岁嫁给30岁男人??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