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99|回复: 1
收起左侧

你的付出,一定要遇上对的人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9-4 14:21
  • 签到天数: 35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12-4 1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01


    人活这一辈子,不要总想着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温暖和照亮所有人,这不现实。

    因为不一定所有人都想要和你交好,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领情你的好。

    时间久了,还可能因为你的无限释放的善意和退让,习惯了你的低姿态,对你生出很多无理要求。

    也不要总想着对所有人一样好,这不公平。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只有区别对待,才能不让那些在乎我们和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寒心。

    值得的人,我们就对他们更好一点;不值得的人,过往的一切就算了。

    但是从今以后不会再傻乎乎地去交付自己的真心。

    付出也要遇上对的人,否则只是徒劳。从今天开始,只对两种人好就够了。

    02
    愿意对你好的人

    这社会太纷繁复杂,人心都很难测,过去的路上你可能遇到过很多人,但真正希望你过得好的人其实很少,愿意对你好的人就更是少之又少。

    一个对你好的人,愿意陪你一起分担生命中的风风雨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都在,不会让你觉得孤独无助;

    一个对你好的人,是全心全意地希望你过得幸福,对你没有心机和算计,不会让你在和他相处时觉得累;

    一个对你好的人,总是处处为你着想默默为你付出,却很少对你有什么要求,舍不得让你为难。

    这样的人也许是你的亲人、爱人和朋友,但是不管是谁,他是真的在乎你,当然也值得你倾心相待。
    03
    珍惜你的好的人

    生活里总有一些人不懂得感恩,总是把你对他的好当做是理所当然,你为他做了100件事,有1件事没做好,他就把前面那99件的好都忘了,对你心生怨恨。

    而珍惜你的好的人,知道这世上没有谁有义务对谁好,所以你对他所有的好,他都一一记在心里,有机会一定会报答于你。

    你在他困难的时候拉过他一把,哪怕只是很小的忙,他也念着你的好,哪天你需要他搭把手的时候他一定不会有半点推辞。

    你平时比较关照他,哪怕只是举手之劳,他也感恩于你,心里跟你很亲近,力求也多为你做点事。

    总之,你对他的好,哪怕你从来没有指望过会有回报,也从来不会白费。

    感情本来就应该是你来我往的,他珍惜你的好,感恩你的好,回应你的好,当然值得你真心以待。

    04
    付出,也得遇上对的人

    还记得那个“一个瓶子的故事”嘛?

    我是一只瓶子,装满叫感情的液体。
    我救过一条奄奄一息的金鱼。
    01.jpg
    但我忘了……
    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直到放走他的那天……
    02.jpg
    后来我遇见了小海绵。
    烈日下的他被烤成紧巴巴的一团。
    我救了他,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
    03.jpg
    可是我知道。
    04.jpg
    朋友绝对不是一味索取。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仙人球先生一直陪着我。
    我义无反顾地跟着他,来到他的家乡,沙漠。
    可是,我渐渐发现。
    我视若生命的东西,是他不需要的。
    05.jpg
    不需要,也就不重要了吧。
    我一直在想,如果命运早点安排冰糖先生出现该多好。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会是甜甜的吧?
    而是,当你遇见更好的人时。
    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感情是易耗品,只愿你,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对的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瓶子。付出,也得遇到对的人。

    应该去爱一个能带给你动力的人,而不是能让你筋疲力竭的人。

    就像刘诗诗和吴奇隆:“我在你身后,你左右,一举一动都为你着想。”



    就像陈小春和应采儿:“我在闹,他在笑。”
    就像蔡少芬和张晋:“我很棒,因为我的老婆是蔡少芬。”
    因为懂得,因为是对的人,所有的付出和爱才都有了最恰当的归宿。

    过去,我们总是天真地以为真心能换来真心,于是掏心掏肺地对所有人好,结果往往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对他好。

    一个人的温暖是有限的,一点也不能浪费。从今以后,你只需要对这两种人好就够了。

    愿你在这漫长的时光里,对得起别人对你所有的好,付出的所有好也都是值得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2-5 11: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的“鸡汤"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