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98|回复: 2
收起左侧

为啥农村有“男怕柿子,女怕梨”的讲究,人怎么还是怕水果呢?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0-11 15: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关于农村的很多俗语老话,都是有着一定的说法和讲究的,虽然这些俗语在现在看起来毫无道理,甚至给人一种迷信色彩,但是这些俗语却是农村老百姓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其中也是有着一定的道理和依据的。就如同“男怕柿子,女怕梨”这句俗语一样,为什么有些农村人会这么说呢?


“男怕柿子,女怕梨”
当然,农村的大多数俗语都离不开一些迷信的说法,“男怕柿子,女怕梨”这句话也是一样。在农村的一些认知中,“柿子”谐音为“死子”,“梨”的谐音为“离”,都是非常不吉利的一些意思,而咱们老百姓在生活中有比较喜欢讨一些寓意美好的彩头,所以自然是对“男怕柿子,女怕梨”这种说法有些忌讳!


不过说到底农民总结出来的智慧自然是有着一定的实际依据的:
1、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男性都喜欢喝酒,可是如果在喝酒之后或者之前食用柿子,就会发生一些生理反应,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空着肚子吃柿子,侄子中含有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会和微酸形成胃结石,都是对人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


2、而梨是一种性凉的水果,本身女性体质就偏寒,所以如果吃梨吃多的话,就会造成一些身体问题的发生,比如腹泻、体虚之类的,特别是生理期的时候,更是加大了危害!
不过虽说“男怕柿子,女怕梨”这种说法有着一定的道理,但也并不是说男人就不能吃柿子,女人就不能吃梨了,只不过是要食用适量,毕竟这些水果都是富有营养,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12-20 17:08
  • 签到天数: 86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0-11 17:3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喝酒噶柿子不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7-15 17:04
  • 签到天数: 10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0-15 11: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睿 发表于 2018-10-11 17:35
    喝酒噶柿子不好

    你看噶肚子疼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