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52|回复: 1
收起左侧

做人,苦而不言,喜而不语!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4-1 22:3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0-22 08: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做人的最高境界,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
    再痛苦,也别哭诉,
    再兴奋,也别宣扬。
    为人收敛,是一种低调,
    为人谦让,是一种素养,
    苦而不言,是智者,
    喜而不语,是智慧。



    不管受到什么伤害,
    都要学会隐藏,
    逢人便诉,是愚钝,
    博人同情,是懦弱。
    经历,方能成长,
    受伤,才能坚强。
    与其喋喋不休抱怨,
    不如静下心来深思,
    让伤害成为一种教训,
    让痛苦变成一种防御。



    为人收敛,不大惊小呼;
    为人谦让,不傲慢自居。
    情愿苦一点,也不求人的心,
    是一种高贵,
    情愿自己吃亏,也不抱怨的人,
    是一种美德,
    情愿上当的人,也不喊冤,
    是一种福气。
    人活着,可以糊涂一点,
    但是不能锋芒毕露,
    做人,不争一面之词,
    处事,不抢风光一瞬。



    苦而不言是一种坚强,
    喜而不语是一种豁达,
    过多的言辞,
    反而让人生厌,
    还不如闭嘴不说,任他人作评,
    还不如淡然一笑,随他人猜测。



    做人,
    不言,是智慧,
    不语,是聪明。
    苦有苦的乐,喜有喜的悲,
    苦在心中,自己去感受,
    喜在心头,自己去品尝,
    说与不说又怎样,
    说了,苦是脆弱,喜是炫耀,
    不说,苦是坚强,喜是低调。



    有生之年,做一个糊涂的聪明人,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
    在沉默中,坚强,
    在安静中,反思,
    不说,远离纷争,
    不理,做好自己!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7-15 17:04
  • 签到天数: 10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0-22 0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受启示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