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410|回复: 7
收起左侧

情商高的人会怎么说话?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1-13 08: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18-11-13 08:38 编辑

说话是一门艺术。有些人为什么人缘好,因为会说话!同样一件事,不同人表达出来,效果会截然不同,这就是语言的艺术。在职场中我们会注意到,有的人说话,大家非常愿意听,而有的人一出口,就会招人反感。所以,说话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实对一个人的人际关系影响很大。

那么,如果说话才显得情商高呢?

一,批评的话,委婉地说。比如,员工迟到了,如果批评说:“怎么又迟到了”,员工肯定心里不满。而如果说“送孩子晚了吧,以后早出来几分钟,免得路上着急不安全,而且也不会迟到”。

二,求人的话,客气地说。工作中请人帮忙,如果说“小刘,把这个送到打字室”,小刘肯定不情愿,凭什么你自己不去。如果这样说:“小刘,辛苦你一下,把这个送到打字室好吗”。语气一变,别人才会心甘情愿。

三,拒绝的话,惋惜地说。别人向你借钱,如果你说“我也没钱”,人家肯定不相信。而如果这样说:“你要早说就好了,前几天媳妇突然决定买房,昨天刚定了一套,正在凑首付呢”

四,选择的话,技巧地说。去外面吃面,如果老板问你“加不加鸡蛋”,很多人可能随口就说不加。而如果老板问“加一个鸡蛋还是加两个鸡蛋”,大部分人都会说“加一个吧”。

五,提醒的话,幽默的说。如果前面有人并排走路,你着急过去,如果说“让一让”,估计没人理你。而你要是这样说“闪开闪开,小心蹭油”,人们还以为泔水车过来了,会马上把路让开的。


随论超版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12-20 17:08
  • 签到天数: 86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13 09: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5 09:19
  • 签到天数: 56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11-13 09: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说话的人修养都比较高,都比较的有智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7-15 17:04
  • 签到天数: 10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1-13 09: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差的人就是会说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9 23:24
  • 签到天数: 53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11-13 12:3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说话也是一门艺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2 22:27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11-14 11: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1-28 18:02
  • 签到天数: 22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16 09: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这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1-19 19: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涨知识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