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777|回复: 0
收起左侧

【资讯】 随州城区全面启动开车“接打电话”违法抓拍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8-29 11: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开车打电话是一种驾驶陋习,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潜在的危害。近日,随州市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启动“接打电话”违法抓拍。
  为有效提升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州市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于2019年11月启用了随州市新建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对各类违法进行抓拍取证。
  开车时因使用手机分心造成的事故日趋增多,驾驶员在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近期,市交警部门完善了智能交通监控取证设备,在随州城区范围内全面启动了电子警察抓拍“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对驾驶员处以一次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但驾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还没有引起驾驶人的足够重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抓拍此类违法行为,目的不在于处罚,而是希望对驾驶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养成驾车途中不接打使用电话的习惯,以减小安全隐患,减少事故发生。”随州报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