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州奶奶打造的“醉美家庭花园”!人气旺旺!

2019-5-15 16:2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085

肖奶奶的花园


“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随州一个退休老人竟打造了如此美妙的一个花园。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你完全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美,照片拍到爆卡。”一位外地网友参观花园之后,难掩激动地说。

网友所说的花园位于碧桂园云山竹语8街,即便下着雨的日子,仍有很多人赶去赏花、拍照。

尽情绽放吧,我会在这里用心地聆听你花开的旋律

遇见你,刚刚好,在心还未苍老之前

花园的主人名叫肖翠华,是随州市中医医院的一名退休干部,今年65岁。2016年她在碧桂园购买了一个带院子的房子,她用3年时间将自己的家建成了一座花团锦簇的花园,把生活过成了完美的童话,花丛环绕让人以为走进了花海!

岁月静好,愿你我住在小院,绿荫爬满墙头…

她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田园梦,经常在脑海中规划构思心中的花园。她在花友论坛等网站上浏览园艺精品,看国外花园的图片时,经常激发出一些灵感,就会想着怎么把自己喜欢的元素用到花园里去。


整体格局布置好后,肖奶奶在网上买了第一批花苗,之后便停不下来了,“花苗也不是乱买的,花期要相同,这样开出来,院子才比较热闹。”经过3年的辛苦付出,花园终于出落得婀娜多姿了,四五月份是最烂漫的花季,花园是最美丽的时刻。

建一处小院,筑一个花园, 门前种花,屋后种菜

花园的大门和周围篱笆上都爬满了各色月季,组成了一面面的花墙和一道道的花廊。走进院子,一道道拱形花架上也爬上了各色月季花,门厅、走道、阳台到处是五颜六色盛开的鲜花。粉的、白的、黄的,红的;单瓣的、重瓣的……高高低低,缤纷惹人眼,身处其中,仿佛置身花的海洋。

小院,花园, 桃林、 便是这样的田园生活

光月季就有几十个品种,还有蔷薇、海棠、绣球……从四面八方扑入眼帘,应接不暇。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在这里也随处可见。除了花,还有果树、多肉植物等点缀其中,各种摆件也随处可见:铁艺花架,古朴石槽、石臼,精致的瓷瓶、木质的秋千椅、室外桌椅……它们摆放的位置也经过精心设计,跟周围植物融为一景。


肖奶奶经常在花友群、论坛里跟别人交流,一些花友看了照片后,都表示要过来参观,肖奶奶欣然接受,她很愿意跟花友分享养花经验。


“之前都是认识的花友过来,而且会提前跟我打招呼,那时花园都还没有成形,所以人不多。今年花园才算真正弄好,有人来过后把图传到网上,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不认识的人都直接找过来了,还有人甚至天天过来。”


一位吴姓女子说,这是她第三次来花园了,“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就过来看了,结果一来就爱上了这里。”


现在她的房子都被繁盛的鲜花与绿植包围了,如同梦幻的城堡一般。房前屋后、院子周边甚至是墙上都养植上了花草,无论什么季节,她的庭院中都有鲜花,茉莉花、长寿花、金银花……


现在,她的花园变成了社区的一张绿色名片,许多居民路过时都会忍不住驻足观望一番。


许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花园梦:
花园里种满鲜花,四季常开。
有一片月季花,花下有秋千。
秋千上,你能陪我一起读书,发呆
一起畅想更美好的未来······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