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陈瑞峰在随县遍访贫困对象时强调 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10-11 11:10|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26809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陈瑞峰在随县遍访贫困对象时强调
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0月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随县柳林镇、均川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并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李国寿,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204236v64nqlii7qlp3ij4.jpg

204247ib88bzihz0hhggh3.jpg

     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贫困群众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还有什么突出问题?干旱是否影响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陈瑞峰带着问题,来到柳林镇团结村和均川镇红石垭村,认真查看村级扶贫档案,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走进团结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贫困户郭定海、续云发家中,现场查看住房和饮水安全情况,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等,当了解到他们顺利脱贫、日子越过越好,陈瑞峰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勤劳致富,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干旱之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204258eu8asq4uds3i9894.jpg

204304drewimhzw9mwwnjr.jpg

    产业扶贫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各地扶贫产业发展得如何?陈瑞峰先后深入团结村小龙虾养殖基地、红石垭村万有蚓力生态农业公司和大球盖菇产业扶贫项目点,了解产业扶贫情况。随州市万有蚓力生态农业公司蚯蚓生态养殖加工基地,探索“公司+基地+养殖大户+贫困户”产业模式,已经解决周边30余户贫困户就业,同时每年可以处理3万余吨生活污泥和畜禽粪便,具备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样,红石垭村从外地引进了大球盖菇新品种,采取“村集体+市场主体(合作社)+村干部+贫困户+农户”的“五合一”模式,推进产业扶贫,该项目投资时间短、见效快,以各类农作物秸秆为原材料,有效解决了秸秆再利用问题。陈瑞峰对这些产业扶贫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产业扶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以科技为支撑,以产业为基石,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形成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204312ftvotoa9iz4a5v9q.jpg

204317jofyp7ajoq1qy1xf.jpg

    陈瑞峰强调——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脱贫攻坚强化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要补齐工作短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摘帽、贫困村高质量脱贫出列。
    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脱贫攻坚势头不减。
    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