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我市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0-2-23 15:26|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4195 |原作者: 随州日报

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
——我市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王松 通讯员 何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活力,贡献力量。
   在疫情来临时,全市政协委员们心系一线,急政府所急,想群众所想,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奉献爱心,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捐款捐物 战“疫”显担当
    疫情当前,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市政协常委、随州市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严贤涛第一时间发起爱心捐赠接力活动,向我市医疗机构、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已累计捐赠各类医护、生活物资价值11万余元,目前爱心捐助活动还在持续中。
    市政协委员、随州市美诺商贸公司总经理黄广强筹资近2万元,购回22000只口罩,捐赠到随县中医院、随县人民政府、随县妇幼保健院、万福店卫生院及其他七个村委会。
    市政协委员、湖北金银丰粮食储备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蒋修清组织捐款10万元;市政协委员、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市政协委员、随州市神龙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勇、随州市瑞丰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海锦积极响应随州市石材商会发出的驰援随县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分别捐款10万元。
    市政协常委、随州神农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三运,市政协委员、湖北佰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刘中原、湖北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恒、随州市天兴资产评估事务所法人蒋坤远、红盛天酒轩总经理黄家军等个人捐款合计3万余元。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样的故事至今还在上演。

逆行而上 为生命站岗
    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医药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和作用,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医药卫生战线的“白衣战士”们,用一盒泡面、一杯白开水、一张简易沙发,搭起移动的家,筑起战斗的堡垒,诠释政协委员们不计个人安危、时刻为党为人民奉献的初心。
    市政协常委、随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钱进从疫情一开始,就不眠不休地投入到医院隔离病房基础设施建设、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安全隔离保护措施等工作中。他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市中心医院先后改造建设七个隔离病区、八个疑似病区、两个ICU、两个隔离观察点、一个急诊医学科、一个临床诊断病区、发热门诊并顺利启用,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要求应收尽收、4个100%的需求。
    他作为全市医疗专家,又承担起全市新冠肺炎防治的责任,积极投身参与对全市十四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督查,并进行现场指导,每到一个地方高标准严要求,为我市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基础。
    一花独放不是春,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姚维、副主任王能各自带领团队,组建两个隔离病区,齐头并进。市政协常委、市中心医院医保宣传科科长黄宏耀……一个个战线的委员们在疫情开始,就主动请战,要求去最危险的防治一线,到患者最需要的岗位去。
    市政协委员、曾都区卫健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郭敏负责接运全区在随州市中心医院就诊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到曾都区集中隔离留观点进行医学观察,她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和防护措施,每天无论有多晚,都要做好记录和填报,动态掌握每个留观者的情况,截止目前,接运密切接触者30余人,转交疑似病例解除60余人,转交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0余人。
    市政协委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副院长赵恒,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两次主动请缨,申请加入随州市疫情防控维稳突击队,第二次才获得批准支援高新区淅河老街疫情防控工作。他服从组织安排,深入街区摸排情况、入户调查、宣传政策、搬运物资、执勤维稳。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他还积极联系自己的外地同学,为随州抗疫捐献物资。他的高中同学刘升平,在外地组织了一批医用防护物资捐赠给了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又将这批医用物资全部捐赠给随州市中心医院,将爱心传递给一线的医务人员,让这批物资在一线发挥更大作用。
    正是这些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和突击队队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打下坚实的基础,谱写了一曲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动人旋律。

贡献才智  传递“正能量”
    在认真做好本职、有序参与防控、解囊驰援一线的同时,我市政协委员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及时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准确建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实招、谋良策,传递正能量。
    我市政协委员先后向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送《基层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新冠肺炎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及政策建议》《关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爱心捐赠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双禁”命令执行力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安全防护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
    1月26日,市政协常委、随州前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帆激情创作诗歌《白衣战士》,后几经修改成歌词,他又联系在北京的随州籍歌唱家杨学超谱曲试唱,经过五天连续作战完成了作品的录音制作。《白衣战士》迅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报备并通过QQ音乐上线播送,人民日报融媒体、澎湃网、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制成不同的版本,歌曲MV一夜刷屏朋友圈,极大激发了大家战胜疫情的豪情和斗志。该歌曲和戴玉强的《一起去爱》同时被北京文联选送为抗疫歌曲,全国播放。
    市政协委员、曾都区文旅局局长邬波发挥本土明星效应,创作抗疫随州方言小品《疫情这么严重,邬波还在散咵,不要命了》,上线随州论坛 、云上随州,点击量达20多万,为随州战“疫”发声。他还制作微视频《致敬逆行者》,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和视频网站上广为传播,弘扬坚定了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即命令,政协在行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们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或投身医护主战场,或投身社区农村一线,或捐款捐物……大爱无疆、担当奉献,一点火,一点光,凝聚起来是光明!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