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汉东楼社区:联防联控 战“疫”一线打硬仗

2020-3-5 17:30|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3893 |原作者: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曾都区西城办事处汉东楼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居民也充分发动起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干部包保,市国资委、曾都区商务局等部门下沉助力,在20个执勤点中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落实“社区+小区+楼栋(街巷)”包保责任制,成立督导组、综合协调组、信息采集组、后勤保障组、环境卫生消毒组和劝导巡逻队,充实疫情防控力量,让小区防控零死角、无盲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社区书记始终“在线”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汉东楼社区党委书记龚明新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一线,张贴通告、测量体温、劝返居民、代购物资,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龚明新和社区干部连轴转,24小时“在线”,任劳任怨地为辖区居民干好每一件事。
    有社区志愿者看到他连续三天在门岗上值守,没有休息,便主动加入进来,劝他回去休息一会儿,但他立即又投入到另一个执勤点上去了。
    龚明新的妻子梁爱东是曾都区中医医院超声科心超室的一名医生,夫妻俩克服家庭困难,坚守战“疫”一线,在各自的战场上拼搏奉献。
    社区干部周越、张敏、邱海英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2月11日,邱海英在社区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相信大家齐心协力,胜利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龚明新不停鼓励着身边的同事,也鼓励着自己。

志愿者冲在前线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报名。”疫情发生后,汉东楼社区志愿者刘世享第一时间报名,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代采代买、巡逻劝导。深夜十一二点接到社区独居老人身体不舒服打来电话,他冒着风险上门给老人查体温;看到熟人不戴口罩在小区里晃悠,他拉下脸面厉声呵斥;发现居民聚集打麻将,他劝回大家后,搬来凳子坐在麻将室门口把守……
    银河小区居民邱春杰动员全家人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利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为社区募捐,8800元善款如数交给社区;得知社区配送缺人缺车,他就开着自己的三轮车前来报到;下雨时,看到执勤点没有帐篷,他把自家帐篷无偿提供给大家使用。
    老党员杨明家等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随叫随到;滞留随州的省粮食局干部周闯,在父母居住的小区当起志愿者,帮大家代购药品,充天然气卡、灌煤气,每天忙的不亦乐乎;退休职工黄华义务帮困难户配送,并号召身边的爱心人士为社区捐赠口罩、方便面……
    目前,有6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汉东楼社区防控一线,其中,有30余名为党员。无论是在小区门口值守,还是为居民采买配送,无论是“排查员”还是“劝导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市区干部下沉一线

    “现在虽然新增为零了,但是千万别大意了,非必要别出门。”市国资委干部张建军第一批下沉汉东楼社区。在碧波楼执勤点,他每天执勤十多个小时,为了少上厕所,他坚持少喝水,下雨天没有帐篷,他就打着伞坚守岗位,没有一次脱岗,从不叫苦。
    在汉东楼社区银河花园小区值守点,总能见到几位戴着红袖章的人员忙前忙后,他们是曾都区商务局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小区疫情排查人手紧缺,区商务局全体干部分成5个组,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摸排,对摸排出的65名外地返乡人员实行包保责任制,6名干部分别包保,每天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区商务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联系商家,推行超市团购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小区居民不同的物资需求,丰富居民的饮食,减少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目前,共有市国资委、区商务局等部门46名干部下沉汉东楼社区,充实一线防控队伍。他们快速融入社区,配合开展入户排查、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当好社区“守门人”,筑牢疫情“防护墙”,确保“疫情不尽除,防控不松劲”。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