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全民战疫日记】我们只是平凡人

2020-3-27 11:20|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15527 |原作者: 随州日报

我们只是平凡人

    “平时你喊喊口号就算了,现在你都给我上去,没有讨价还价。”沉溺于张文宏院士的金句,我也如愿成为了“12345市长热线”的志愿者,心情激动而忐忑,我开始幻想这将是一个怎样的工作?
    接受完一系列培训后,伴随着12345“叮叮叮”来电铃声的响起,我们一群平凡的人汇聚在一起,做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

帮一家人团聚
    3月7日9:09时,我接到一位父亲满含哽咽的求助电话。他说道一周前他爱人在医院生下体弱的宝宝,为保护婴儿的生命安全,孩子被送进了监护室,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们夫妇只能暂时回家。满怀希望的等待多时,他们终于在今天接到医院的通知,宝宝身体恢复可以出院了!但是因为新生儿呼吸系统防护能力极弱,易受细菌、病毒感染,医院建议他们不要坐政府统一安排的车,但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私家车是办理不了通行证的,情急之下他只能拨打12345热线,希望能求得我们的帮助。
    了解情况后,我急忙整理记录重要信息并转办加急。在3月15日回访的电话中我了解到,经过我们平台的协调,政府在当天就安排了专车将这一家三口平安送回家中,让他们开心团聚。
    灾难无情人有情,宝宝刚出生就与自己分开,每天要担心他吃的饱不饱,睡的好不好,身体是否健康……哪怕梦里也是父母对孩子满满的思念。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你为我们守护 我替你们护航
    在3.9日的电话连线中一位女士带着些许愤怒说到她是随州市中心医院一名合同工,想要代表市中心医院部分员工了解一下一线医护人员疫情补助的政策。从她的叙述中我了解到他们医院有绩效工资的这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收到疫情补助,而其他医护员没有,她想了解为什么同样处于防疫一线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待遇,是否有特殊规定指出某些医护工作者不符合本次补贴政策,希望领导能够对此次疫情补贴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
    听完她的话,我也是心头一震,也意识到现在大家的焦点仍在疫情进展及防控上,称赞甚至敬畏战役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仍然较少人聚焦于他们战役后应得的权利和保障的落实工作。
    我的工作本质就是倾听这些来自基层人民的心声,我不能让曾为挽救我们的生命奋斗过的英雄们寒心,所以我迅速记下了一些重要信息并及时向上反馈,并一直注意跟进这个工单的进展,令人欣慰的是在3.15日回访电话中我了解到该医院已统计了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的补助申报,并将在下周将补助金发放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手中!
    “民心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我们要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暖人心不仅仅是说重在做。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生命的接力
    3.19日电话连线中一位女士着急的向我求助,我能感觉到她强忍的泪水。
    在她的叙述中我了解到她在离解除隔离观察的前一天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所以家里人均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医学观察,但是她丈夫患重症肝炎,急需要从广水市医院转院去武汉同济医院救治,转院证明有效期仅有三天,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的耽误已经过去两天了,而市指挥部却一直以她一家人属于四类人员为理由不让出行,情急之下她只好打电话求助,请求我们帮助让她丈夫尽快到武汉接受治疗。
    人命关天,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毁掉的不仅使一个伟岸的父亲,一个孝顺的儿子,更是一个和美的家庭!我赶紧安慰她让平复下心情,记录下重要信息并加急进行转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帮助一点他人,多制造一些快乐!
    晚上我对她进行了电话回访,她告诉我我们这边处理之后很快就有人联系了他们,她丈夫现在已经在同济医院了,她向我及12345热线表达了感谢,她说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平台。
    大家隔离这么久,情绪难免需要宣泄,作为一个聆听大众真实声音的平台,我们需要用理解和包容去平缓他们的心情,倾听他们的建议,合理解决他们诉求,把一些重要的社情民意反馈给相关部门,更好的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
    作为话务员,我偶尔也在想为什么总是会有这么多电话,电话那头又有那么些源源不断的小难题,但是推己及人,我们也应该想象电话那头的“他”又是多么的无助,一个个电话反映的是一件件小事,但是一件件小事映射的是整个市的民生问题,民生乃是立国之本。
    虽然我们只是平凡人,做的只是平凡事,但我们仍希望在抗疫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中交出一份不平凡的答卷。

(文章作者:一柯,大学生党员)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