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新车|国内已可预订,8月成都亮相,新款保时捷Macan正式发布

2021-7-20 17:08|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287

最近一段时间,其实大家都在谈论保时捷Macan(图片|配置|询价)的纯电版本车型,而传统动力版本的Macan似乎被人们所遗忘了。而在日前,保时捷官方发布了新款Macan,新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开启预定,而国内用户即将在8月的成都车展见到新款Macan的实车。新车对外观内饰和动力均进行了升级,让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视觉以及驾控体验。


从车款来看,新款Macan取消了Turbo版本,将只推出基础款、Macan S以及Macan GTS三款车型,国内售价暂未公布,不过我们从海外媒体获取到了该车的海外售价分别为基础款5.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6万元)起;Macan S起售价6.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4万元);Macan GTS起售价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2万元)。


新款Macan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车头部分经过重新设计,配合黑色饰条,更强调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前后唇和可以选装的侧门饰条则采用了全新的3D结构,而车尾扩散器的尺寸更大,也更具有冲击力。另外,新车将全系标配动态照明系统以及运动风格外后视镜。




而且新款Macan的个性化选择也更加丰富,新增了帕派雅橙金属漆和龙胆蓝金属漆,以及选装GTS运动组件的GTS车型的巨蟒绿等三种全新车身颜色,使得全部车身可选颜色达到了14款。新车还将标配更大尺寸的轮辋,其中基础款为19英寸,Macan S为20英寸,Macan GTS则为21英寸。此外,保时捷还增加了7种全新轮辋样式可选。



车内也有明显变化,将会采用触控屏的全新操作方式来代替触觉按钮,中控台顶部的模拟时钟则成为了标配。换挡杆变得更短,以突出控制区域的整体感。而新车还在真皮内饰的基础上增加了和龙胆蓝、帕派雅橙或哑灰的对比色缝线,使得车内看起来会没那么沉闷。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来自于911同款的运动型方向盘,同时还有10.9英寸的中控大屏。


另外,保时捷专为GTS车型提供的运动组件还包括了18向可调运动座椅、碳纤维内饰包、带有皮革元素的Race-Tex内饰、带有对比色缝线的车内物品,以及巨蟒绿颜色的GTS字样标识。



动力方面,保时捷为每款Macan车型配备了不同的动力系统,基础款搭载全新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6.2秒,最高车速232公里/小时。Macan S则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0千瓦,相比老款发动机提升了20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6秒,最高车速259公里/小时。


而Macan GTS车型则搭载高功率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24千瓦,相比此前提升了44千瓦。而GTS车型结合Sport Chrono组件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3秒,最高车速272公里/小时。和这三款发动机所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同时配备四驱系统。


另外,新款Macan还对车辆操控性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Macan S和GTS标配的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减震特性为新车做了特别调整,而GTS车型标配的空气悬架则和老款车型相比前桥硬度提高了20%,后桥硬度提升了15%等等。
车型历史
Macan Vision Safari概念车
Macan应该是保时捷最年轻的车型之一了,“Macan”一词是源于印度尼西亚语译为“老虎”,是一款和奥迪Q5同平台打造的中型SUV。该车最早应该是保时捷Macan Vision Safari概念车,但早期的设想是想把Macan打造成一款三门SUV。

而在2013年末,保时捷Macan正式推出,该车在设计上集合了保时捷多款车型的设计元素,而且也成功为保时捷开拓了全新的细分市场。2014年保时捷Macan则正式引入国内,但初期仅有搭载3.0T V6发动机的Macan S以及搭载3.6T V6发动机的Macan Turbo车型,随后才引入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基础款车型。


2015年,Macan GTS车型正式上市。而从2018年开始,保时捷开始对Macan所搭载的发动机进行调整,Macan S和GTS调整为2.9T V6发动机,而Turbo车型则调整为3.0T V6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
玛莎拉蒂Grecale

玛莎拉蒂Grecale
纵观目前中型SUV市场,能在品牌、动力、豪华程度等方面与Macan进行全面竞争的车型几乎没有,这也就造成了Macan毫无竞争对手的现状。不过这一局面有可能在未来被玛莎拉蒂打破,玛莎拉蒂将推出一款中型SUV,基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同平台打造,定位低于Levante,并将会定名为Grecale,该车将竞争对手直指Macan。不过该车型似乎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Macan仍将会享受一段时间一家独大的局面。

文章来源:懂车帝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