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第七代伊兰特对比卡罗拉,到底谁更值得买?

2021-7-21 09:0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831

自从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之后,确实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款车目前也是北京现代的主销车型,虽不可与最辉煌时期相比,但是目前月销量还保持着不错的成绩。因此在打算15万左右落地的轿车中,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项。这不有人就问,有心15万买车,在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和丰田卡罗拉(图片|配置|询价)之间该怎么选。我们不妨来深度解剖一下。

外观设计PK,谁更懂年轻消费者
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看上去比较犀利、激进,前脸高亮黑色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不仅拉低了前脸重心,也形成了很好地宽体效果。

和第七代伊兰特相比,卡罗拉就显得没有那么的年轻、运动了,但卡罗拉走的就是沉稳风格。到底选沉稳,还是年轻?外观设计,见仁见智,有人就喜欢卡罗拉的沉稳风格,而有人喜欢第七代伊兰特的年轻风格。

内饰设计PK,谁更吸引年轻人
做的

如出一撤

内饰设计风格,二者各有千秋,只是第七代伊兰特更偏向于现在的时尚设计风格,而卡罗拉依然是在求稳。
乘坐空间PK,谁更有优势
第七代伊兰特的轴距为2720mm,再加上其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的下调,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车厢地板的平坦,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因此乘坐空间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

卡罗拉的轴距为2700mm,轴距表现上要比第七代伊兰特短一些。不过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二者没有过于明显的区别。

动力方面PK,谁更胜一筹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是1.4T和1.5L两种动力总成,卡罗拉主力车型则是搭载3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2T、1.5L和1.8L双擎。我们来看两组发动机数据,先说第七代伊兰特,它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为211N·m;它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为143.9N·m。再来说卡罗拉,它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85N·m;它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148N·m。从主力车型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以1.4T为主,卡罗拉以1.2T为主,第七代伊兰特在动力方面还是有优势的。但是如果是从1.5L动力来看,那还是卡罗拉更有优势,可惜的是,卡罗拉的1.5L是三缸机,这一点,还有待市场检验。当然,如果让第七代伊兰特1.4T和卡罗拉的1.8L双擎动力去比,那就只有认输的份了。

伊兰特

卡罗拉
综合来看,主销动力车型,第七代伊兰特胜,其它动力去比较,卡罗拉优势更明显。
智能配置PK,谁能得到年轻人的宠爱
智能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智能网联3.0系统,只需要说出"你好,小度"就能完成导航、车窗、空调等功能的操作和设置,它还有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还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除了娱乐方面的智能配置,还有在出行安全方面,伊兰特表现也不含糊,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并且还有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等这些独有的科技配置。

而卡罗拉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就相对欠缺一些,支持传统的音乐、导航等功能,也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这些基本的智能配置该车都具备,但是要想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车市赢得市场,先进、独特的科技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该车可能对年轻人,尤其是喜欢互联网的用户来说,吸引力会减少。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第七代伊兰特和卡罗拉的设计方面各有千秋,第七代伊兰特偏运动,卡罗拉偏沉稳,动力方面,卡罗拉的选择性更多,而在配置方面,则是第七代伊兰特更占优势。那么你会选着伊兰特还是卡罗拉呢?

文章来源:懂车帝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