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金秋,来一场锡林浩特牧场风情之旅!

2021-9-18 09:09| 发布者: 静止的风| 查看: 6359 |来自: 内蒙古政府网

草原的秋天比其他地方要早,初秋季节,正是色彩最美的时节,五彩斑斓,金黄、深红、熟绿、明黄、湛蓝,犹如大自然的画笔,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上,随意的渲染。天空与大地在光影变化和色彩呼应中完美构成一幅绵延的秋画,栩栩展现,美不胜收!

很多人对锡林浩特的认识就是一座草原城市,确切的说它是草原上的城市,四周都环绕着草原,今天我们就走进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开启锡林浩特牧场风情一日游。沿着草原牧场环线一起去探寻这里的秋天,饱览草原秋收的壮美景象!

行程安排:

锡林浩特市出发往南——G207(32公里)——往东沿Y213水泥路走5公里岔路口左拐继续沿Y213水泥路走12公里到岔路口左拐500米锡林河九曲弯漫水桥——返回500米后从岔路口往东继续沿Y213向G303方向行驶——G303路口(35公里)——往南沿G303(19公里)到岔路口右拐走X511往嘎松乌拉分场方向(33公里)——万亩条田——向日葵花海——宝格达图分场方向(13公里)——途经白银库伦老场部(10公里)——灰腾河午餐(5公里)——沿G207向北前往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17公里)——平顶山火山地质公园(28公里)——草原火山日落——锡林浩特市涮羊肉(30公里)

线路特色:

作为秋天的旅行线路,这条线路的最大特色是斑斓的色彩,多元的景观,有趣的小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沿途牛马羊群的悠闲散步,更增添了生动的画面感。这条线我们称为锡林浩特牧场风情之旅,是因为沿途经过锡林浩特三大国有牧场:白音锡勒牧场、白银库伦牧场、贝力克牧场,各有特色的牧场风情。白音锡勒牧场草场丰茂,地广人稀,蜿蜒河流,万亩条田,风情万种;白银库伦牧场环抱马蹄火山、紧邻达里湖,风景变幻,惊喜不断;贝力克牧场,拥有草原火山奇观平顶火山群,登火山探奇观赏落日,紧邻207国道,交通便利,地貌独特,强烈推荐!

推荐打卡点:

这条线路早上9点出发,沿线走走停停,落日之后返回,沿途打卡锡林河九曲弯、白音锡勒牧场万亩条田、向日葵花海、白银库伦老场部、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平顶火山地质公园、落日平台景观七大不同特色景观,尽揽锡林浩特秋天的美好画卷。

01锡林河九曲弯

很多人听过《锡林河》,却没有见过锡林河九曲弯。出锡林浩特往南沿着207国道,行进大约32公里向东左转,沿着乡间小路开到漫水桥就到了锡林河边。河道弯弯,近距离戏水。如果有航拍机的话,这里可以俯瞰锡林河九曲弯,蜿蜒河流,曲线优美。再返回岔路口继续走Y213前行一直到,沿G303岔路口,一路寻觅沿途秋日风景,或遇丘陵草原风貌,也有疏林草原景观,还有河流白云倒影,甚是养眼。

02万亩条田

难得只有秋天才能看到的风景,必须隆重推荐一下。锡林浩特赏秋的最佳打卡地,最佳色彩期(8月20——9月5日左右),做一回草原上的麦田守望者,斑斓的条田,带你走进草原秋天的童话时间,如果幸运赶上蓝天白云,更是明媚鲜艳,壮丽大美。

03向日葵花海

万亩条田的壮丽景观紧接着绵延几公里的向日葵花海,带你进入一片金色海洋。沉甸甸的向日葵含羞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绽放出金秋的盛颜,让草原的画卷色彩更丰富起来。

04白银库伦老场部

这里老场部遗留的苏式建筑,安静地守候着岁月的变迁,让时光顷刻倒流,仿佛回到曾经的历史时刻。

05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公园

锡林浩特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很大,有柳兰沟、马蹄火山、鸽子山等若干个神秘景观隐匿其中。最为知名的柳兰沟在七月底八月初柳兰花开的时候更美,这里也是世界上两片原生自然柳兰生长地之一。灰腾锡勒草原是很原生态的草原,驰骋207国道放眼望去有一大片风力发电机,颇为壮观。这里可以跟大风车玩个错位拍照,拿个草原巨型风车会让你过足瘾的!秋天这里最美的景象是蓝天白云下看风车摇摆,仿佛吹动了云朵!

06平顶火山地质公园

走207国道可以进入地质公园里,有时间有体力的话,推荐一定要徒步爬上一座平顶火山之上。站在火山之上看到大自然地质运动造就的神奇景观,好多火山碎石,都是几亿年的岁数。站在山口,感觉人类好渺小,你最长才活200岁,而它已经几亿岁了。还有啥坎儿过不去呢,带着大草原赋予你的智慧和豁达,才不枉来过一次。

07落日平台观景

探寻过草原平顶火山的奥秘之后,时光已经傍晚了,如果天气好,一定要从火山地质公园出来后再到双面人落日观景平台,静静守候草原落日的恢弘时刻,平顶火山在落日余晖中的剪影更有意境。

美食推荐:吃是旅行第一要素,而且越来越独占榜首之位。旅途中的美食一定要差异化,每到一个地方,要吃当地的特色菜肴,才能吃出文化和记忆,吃出味觉的美好感。特别推荐锡林浩特一日游三餐美味。

01锡林郭勒早茶(早餐)

锡林郭勒早茶被列为锡林郭勒蒙餐第一绝,不仅仅因为内容丰富,更是因为它已经成为独特的锡林郭勒美食的文化标签,那种吃一次,一生都留有记忆的美食;那种值得你为一顿地道的早茶开启一次锡林郭勒之旅的好味道!锡林浩特著名的蒙餐早茶馆云集,最正宗的锡林郭勒早茶一定要在锡林浩特体验一次。早茶,除了奶茶,更丰富的是豪华阵容茶点,手把肉、各种面点,阵容庞大,琳琅满目,常常会犯选择困难症。所以你来锡林浩特,一定要正式吃一次锡林郭勒早茶,不然等于白来。

推荐打卡地:

锡林宝格达蒙餐0479-8221666

塞伊德蒙餐0479-8270505

蒙格乐蒙餐0479-8289955

元牧蒙餐0479-8254444

草原印象0479-8204555

锡林杭盖0479-8223335

02辉腾河小碗炖牛肉(午餐)

这里是白银库伦牧场场部所在地,很是繁华。各种小馆子很多,最有特色的便是小碗炖牛肉。用的是地道当地牛肉,50元一小碗,来几个花卷或者两碗米饭,扎扎实实的一顿美味家常饭。我们来的这家靳记牛肉坊,老板留着长长的大辫子,成为标志。已经开店30年,从一碗牛肉3元卖到一碗50元,见证了这个地方的变迁和经济的发展。不是最忙饭点进去的话,一边吃饭一边跟老板闲聊两句,发现这里过往客人有趣的故事。

推荐打卡地:

靳记牛肉坊15847990233

铁鹰饭店13514797431

艳红莜面骨头馆15847999028

高峰酒楼13614797869

03锡林浩特涮羊肉(晚餐)

秋天的旅程还是略有些凉意,玩了一天,夜晚返回锡林浩特市,来一顿锡林郭勒涮羊肉,秋天的温暖和幸福立刻随着火锅荡漾起来。号称“肉中人参”的苏尼特羊肉,肉层厚实紧凑,无膻味,最适合涮着吃。清汤最佳,羊肉鲜香的味道得以最好的体现,配上调料,特别要加草原上新鲜野韭菜花酱,苏尼特羊肉的醇香尽情释放在口腔中,很快满桌红色的盘子就全光变白,那种酣畅淋漓吃肉的快乐充分让草原之旅的目的圆满了。

打卡推荐:

绿达刷府0479-6903888

木炭翁涮府0479-8276978

鲜羔楼0479-8225555

额尔敦传统涮0479-8110765

春卉火锅0479-8273999

因为疫情我们更渴望旅行,去大自然旅行,哪怕短暂的放飞,也会为自己未来一段日子蓄能。随着防控疫情形势转好,趁着清爽的初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草原明珠锡林浩特,欢迎你一起寻风观云探秘,做一回草原麦田守望者!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