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陆地飞行器!解析2021款铃木隼:水冷4缸,极速299km,为速度而生

2021-11-16 09:1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373


如果你对摩托车非常了解,那么你一定听说过铃木隼这款车,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出现了很多1000CC以上的大排量车型,原因就是日系四大厂和欧美的一些摩托车制造企业开启了一场极速对决,至于对决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看谁能够造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摩托车。
不过后来各个摩托车企业对应的国家联合出了一项“安全”声明(目的是为了让各个摩托车企业之间停战),就是将摩托车的最高极速必须要控制在300km以内,所以近几年的摩托车,无论多大排量,最高极速也是只有299km(限速)。

铃木隼“Hayabusa”,这款车的也是那几年速度对决当中诞生的一款,可以说是为了速度而生,同时这款车也被不少国内车友称之为陆地飞行器。现如今这款车已经更新升级成了2021款,下面就跟着笔者一块儿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此次解析的铃木隼是2021款,但仅仅是它的第三代产物,所以整体性能表现还是保留了原有的强悍性能。不过随着科技实力的发展,这款车也加入了大量的现代科技,算是变成了一款现代化的车型。外观设计上,这款车还能够看到铃木经典的GSX-R的钻石型莲花头灯,经典韵味非常浓郁。

在车身设计上,铃木隼最大的特点就是整车的风阻非常低,整体车身采用流线型包裹,单从外观方面几乎看不到这款车的发动机。同时整体车重相对第2代的铃木隼进行了优化,轻了大概4公斤,现在的整备重量为264公斤,也就是528斤。
仪表方面采用的是机械指针和一个小型的数字负显仪表进行组合的设计,不得不说相比于现阶段的全液晶仪表车型,视觉上还是机械指针更有运动味道。最左侧为燃油表,右侧为水温表,除了中间显示屏之外,两侧分别为转速表和速度表(速度表转一圈为299km)。

目前,这款车没有进入国内正式销售,而它的排放标准则是符合欧盟五期的环保规范。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款实际排量为1340cc四缸水冷电喷16气门发动机,而重新优化成第3代车型之后,发动机马力降低了7匹,从197匹变为190匹。
不过根据官方所公布的信息,这款车的表现相对上一代车型有着更好的成绩。其中0到100公里的加速比上一代更快了0.2秒来到了3.2秒,动力表现非常强劲(如果再进行改装的话,有可能会控制在3秒以内)。

减震部分,2021款铃木隼采用的是KYB规格为43mm倒立前叉(全段可调的高阶运动版),后减震则是来自于KYB的气瓶全段可调单枪避震器。前轮制动采用了鲍鱼Stylema辐射卡钳+规格320mm双浮动式碟刹盘,后轮制动则是单碟刹+Nissin单活塞卡钳(前后联动刹车,弯道ABS,陡坡缓速控制)。
由于是2021款、现代化的车型,它的车身电控系统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相比之前纯机械的车型,增加了很多驾驶辅助系统。根据官方所供的信息,2021款铃木隼集成了全新的SDMS-α电控整合系统 ,可实时调整3种驾驶模式,调整动力输出大小。

除此之外,在动力辅助方面,这款车还具备了进退快排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弯道循迹防滑与前轮防浮举等系统,能够保证骑士对于极致性能的体验。电控方面,配备了3种不同的Launch Control弹射起步系统,可供调整。
2021款铃木隼这次还新增了定速巡航,防熄火提速,急刹双闪灯警示与一键启动,大大提升了这款车的驾驶安全性。说续航的话,其实对这款车不太尊敬,16升的油箱,平常驾驶也许在300km左右,而暴力驾驶可能还达不到250km。

最后,对于2021款的铃木隼“陆地飞行器”,你们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国内车友一起讨论!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