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51|回复: 1
收起左侧

我的妈死了,我少了一份牵挂,多了些感慨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5-7 14:0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我的妈死了,我少了一份牵挂,多了些感慨

2016年2月,在临近春节的时候,我的妈突然得病。那天晚上,电视的新闻里正在播放天津市危险品仓库爆炸的情况调查。
我同步到达医院,在病床旁边陪伴了大约两天两夜的时间。
后来,我离开了医院,又离开了家。
我在思考各种问题,并且试图寻找答案。

随后的一些天,我被送进医院的精神科。我与几十个人住在同一个楼层里,并且被迫吃药。
在住院期间,我听到了我妈死亡的消息。

母亲的去世,让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不适应。她在世的时候,每当我烦躁的时候,她都劝告我,说“天不灭无路之人”,我理解为,车到山前必有路。

有段时间,我对我妈的死亡产生了短暂的怀疑。她是真的死了吗?还是因为某种原因躲了起来?
怀疑终究是怀疑。如果没有直接的事实展示,是不能当真的。所以,我的那种猜测,存在的时间很短。

我妈去世之后,我的嫂子责怪我的父亲害死了我的母亲,而我的二姐责怪我,说因为我生病,让我妈操心过度。
记得在我妈得病的前些天,我在网上发帖,谈及我悠闲的生活:每天做点卫生,看看电视,上一上网。
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在逻辑上解释不通。
在法律上也解释不通。没有谁说生活悠闲一点就是犯法。

我还记得,大概在2008年,我在广州办过一次公证。按照那个公证,我的父亲和母亲可以全权处理我在广州的那套房子。公证书一式两份,一份给我的父亲,一份给我的母亲,两份都有钢印。
在2012年下半年,因为某种原因,我从我爸的手上要回了公证书,然后烧毁。这是否意味着,另一份公证书也同时失效呢?我妈的死亡是不是与单独存在的公证书有关系呢?我在2018年4月初产生了短暂的猜测。
在2017年9月,我办理了房产证的挂失,新的不动产证更换了编号,所以,那份公证书也自动失效了。

这是我能想到的两种可能的情况。除此以外,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能把我妈的死和我联系在一起。

我妈在活着的时候,要操心家里的各种事情。我的哥哥、嫂子和两个姐姐遇到一些小事,也打电话给她。为此,她曾经抱怨过,说什么事情都找她。她七十多岁了,还那么辛苦和劳碌,我看着觉得难受,但是我觉得自己帮不上她的忙。所以,她的去世,也让我松了一口气。人总是要死的,她死了就把压在她身上的负担一起带走了。死了就没有负担了。


















20180507_325992_1525673150089.jpg
20180507_325992_1525673150165.jpg
20180507_325992_1525673150236.jpg
20180507_325992_1525673150308.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8 06:23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5-11 17:3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节哀。你母亲在天堂很幸福的。你也要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好一些。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