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澴潭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众志成城—澴潭镇全员上阵抢险救灾纪实

2017-6-12 15:45|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1938| 评论: 0|原作者: 妮可妮可

摘要: 随州论坛讯 特约记者何蕊君报道:暴雨黄色预警、橙色预警……6月8日-9日,我县迎来今年主汛期的首场暴雨。 全县平均降雨量66.2毫米, 澴潭降雨量达到158毫米,农田被淹、房屋渍水,澴潭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 ...
    随州论坛讯 特约记者何蕊君报道:暴雨黄色预警、橙色预警……6月8日-9日,我县迎来今年主汛期的首场暴雨。
    全县平均降雨量66.2毫米, 澴潭降雨量达到158毫米,农田被淹、房屋渍水,澴潭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雨断断续续下了一晚,全镇干部和群众的心也跟着揪了一晚。狂风暴雨中,环潭镇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水害,全力开展抢险救灾。
[attach]1767104[/attach][attach]1767103[/attach]
    未雨绸缪。6月7日,随县以加急传真形式向全县发布了《暴雨预警通知》,预判县内将迎来入汛以来首场暴雨过程,提出抗击强降雨的针对性措施。接到预警后,由主要领导部署,澴潭镇迅速启动预警,通过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众发布天气预警预报信息。
[attach]1767106[/attach]
    6月9日17时10分,暴雨倾盆而下,防汛值班人员迅速通知各村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党委书记饶涛、副镇长李学军、组织委员乔长征连夜安排部署,组织全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救灾专班协调作战!召集镇村党员干部转移住房倒塌的群众。
[attach]1767107[/attach]
    “叶书记,水情如何?村民情况如何?”6月9日21时许在接到庞家岩村一组沟大堰险情后,镇党委书记饶涛立刻带领防汛组和庞家岩村书记叶传道一同赶往现场。漆黑的夜里,车子在崎岖和稀泥的山路上行驶着,一车人的心也悬着,村里不断传来最新的险情消息更让人心急如焚。车子在一个山岗上停下,在叶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冒着雷雨在布满荆条的山上向前摸索。二十分钟后赶到现场,发现该堰坝堤外邦堤已塌了二十余米,而且还在继续发展。该堰水面近四十亩,平均深度八米,如果该堤冲倒,下面的五户人、三十余亩良田.二十余间房屋将被毁。针对这个严峻形势,饶书记立即召开了会议,果断拿出了防险方案。
    叶书记接到指示,迅速带领会计和组长到农户家里作转移工作,有的睡得正香,有的不愿转移并说道坝不会冲的,你们不用操心。"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坝倒,生命安全谁能负得了责。”村干部们挨家挨户耐心地工作,在6月10日3时左右用面包车把坝下五户人全部安全转移。
[attach]1767109[/attach][attach]1767111[/attach][attach]1767112[/attach]
    时间分分秒秒划过,防汛工作不容乐观。6月9日22时接到九里岗村一位老人冒雨去河边赶牛而不幸失踪的消息,值班的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叶家湾大桥附近进行搜救。镇村干部、失踪者亲属拿着手电筒和竹竿向下游寻找,天黑水急,水草丛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人还没有找到。眼看新一轮降雨马上来临,为全体人员安全着想,搜救只能明早继续。
    6月10日6时30分许,蜂洞冲村一名67岁村民不慎失足落水,被汹涌的洪水瞬间吞没,在消防官兵、公安干警、镇村干部以及亲属的共同努力下,经过8个多小时的搜寻,于6月10日16时许在下游500米处找到但已不幸去世。
[attach]1767113[/attach][attach]1767114[/attach]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得知险情,县委书记毕道丽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抢险救灾。6月10日上午,县长陈兴旺带领民政、水利、交通、消防等部门到澴潭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在龚家湾村,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对交通造成影响,陈兴旺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在庞家岩村,暴雨导致大型堰塘堤坝局部滑坡,威胁堰塘安全,陈兴旺要求首先扩宽溢洪道降低水位,再对堤坝进行加固。
[attach]1767115[/attach][attach]1767116[/attach][attach]1767117[/attach]
    这两天,澴潭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人员搜救、灾情统计、生产自救、应急处置4个工作专班连轴转,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6月10日14时左右随洪公路寺岗段因山体滑坡导致受阻的路段在公路局的努力下,已顺利通车。
    伴随天空放晴,洪水渐渐退却,6月10日17时大部分农田正在逐步恢复,道路积水情况得到改善。澴潭镇全体党员干部不敢有丝毫懈怠,坚守岗位,继续搜救人员、安抚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