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殷店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奏响铿锵奋进曲 ——随县殷店镇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18-3-30 14:35|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3391| 评论: 0|原作者: 你如安好

摘要: 随州论坛讯 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王永河 罗士虎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城镇,这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悠远的古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孕育着美好的未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激荡着昂扬向上的情怀——这是发展中的随县 ...
随州论坛讯 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王永河 罗士虎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城镇,这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悠远的古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孕育着美好的未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激荡着昂扬向上的情怀——这是发展中的随县殷店镇。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殷店镇党委、政府大力倡导和弘扬“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镇七万人民,实干担当,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
A 强化产业支撑经济建设迈出新步伐
  大产业促进大发展,殷店镇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形成以现代工业为支撑、特色农业为基础、旅游产业为增长极的产业体系。
  发展现代工业,支持落地项目做优做强。群腾农业出口持续向好,全年出口达1300万美元。岩子河光伏发电2期完成投资1.4亿元;华电随县殷店150mwp光伏电站完成投资7.9亿元;万佳食品1期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投入生产,年产值可达9000万元,年出口创汇可达1100万美元,可创利税1200余万元。红景天现代农业完成投资1100万元,已投入生产,带动30余人就业,年生产产值可达6000余万元,年可创税收260余万元。
  培植特色农业,大力推进高产示范田建设。沿牛程路以天河口片为核心建设万亩中稻高产示范基地;沿随小路、二朱路以东岳庙为核心建设35000亩优质稻示范基地;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农业专业合作社44个,流转土地23700亩,年产值达6900万元;其中白蜡杆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5000亩,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大力推动农产品深加工。殷店米业有限公司与本地稻谷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新增投资6000万元,新建日加工20吨的大米生产线一条,生产的“鹦鹉”牌、“殷店”牌大米畅销省内外。
  全力打造镇区滨湖风光带。坝高3.6米,长100米、总投资1100余万元的翻板坝项目如期竣工,与镇区滨湖风光带、文化广场及塔儿山风景区连成一体,极大地提升了集镇品位,改善了居民人居环境,成为休闲观光的胜地。积极争取双河村到鹦鹉村杨林14公里旅游环线立项规划,已完成项目申报。争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00余万元,全力打造漂水河容河段。投资20万元,聘请武汉大学旅游规划学院对殷店旅游做总体规划。B 推进城乡建设镇村面貌展现新格局
  殷店镇从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出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环境宜居化,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镇区建设变美。累计投资3100万元的漂水河小流域治理工程竣工,镇区“一河两岸”雏形初显,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投资近100万元完成漂水河两岸沿河大道绿化改造和提档升级;投资近200万元完成镇区路网改造;同时继续完成投资280万元的集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广场建设;出资100余万元将集镇卫生外包,镇区环境卫生显著改善。争取项目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建设镇区污水处理厂,争取180余万元建设垃圾中转站项目。
  乡村环境变优。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效果明显,总投入80万元,清理垃圾杂物6318吨,新建花坛50个,牛程路、随小公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加大对非公路沿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投入50万元,印发宣传资料5000册,增设垃圾桶500个,新建垃圾池100个,村庄环境日益改善。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保护漂水河、氵厥水河、岩子河流域专项整治,拆除河边100米范围内养殖场,禁止新建养殖场,对河段所经流域100米范围内进行全面环境整治,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全力打赢绿满殷店攻坚战,全年绿满面积达3万余亩,占全县绿满任务20%,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绿满任务,并得到省绿满验收组高度肯定。C 着力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得到新发展
  殷店镇高度重视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增强人们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民参合率达到98%以上。深入推进“按标施保”工作,全镇城乡低保人数降至447户741人,“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全面杜绝。计划生育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策外生育得到控制,二孩政策全面落实,发放计生奖补资金36万元。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中考成绩再创佳绩,A类上线人数在全市名列前茅。移民后扶项目深入实施,全年共争取项目资金394万元;通村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全年25个村新建通村公路40.6公里。精准扶贫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成效明显。狠抓产业扶贫工作,坚持因村制宜,一户一策,建立了产业扶贫镇级和村级项目库,通过改造传统农业,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新建光伏扶贫项目,补齐了产业扶贫的短板,全年1498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积极推动平安乡镇建设,加大治安联防力度,累计投资60余万元安装视频监控设备35个。镇综治中心建设快速推进,打造全县的示范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铁腕打击非法生产,全年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D 抢抓发展机遇谱写锐意进取新篇章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殷店镇将认真贯彻新理念,全力抢抓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力争在全面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总产值、招商引资、外贸出口、立项争资等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综合考核位次向前再进位,各项社会事业协调推进,加快发展,综合经济实力继续保持全县前列。
  加快转型升级,让产业实力更强。紧紧围绕财政收入跻身“千万元乡镇”目标,挖掘本地资源,充分利用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机遇,做大做强镇财政和村集体经济,实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综合实力。狠抓招商引资。举全镇之力招商引资,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强化产业基础,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培植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园区产业和项目。狠抓产业升级。一是加快工业崛起。实施“工业满园”战略,建设精准扶贫产业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园承载吸聚能力。二是发展高效农业,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坚持统筹发展,让城乡品质更优。以新理念的特色重镇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建管水平,推动镇村面貌大改善。大力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集镇规模。全力做好迁湾腾地及土地复垦工作,完成以泽民村为中心的高产农田整理。全力抓好交通建设,着力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题。大幅度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集镇街道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深入开展洁美乡村行动,实现“以点带面”全覆盖。继续开展精准灭荒行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投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聚焦群众福祉,让民生幸福感更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战脱贫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攻坚先攻作风之坚、脱贫先脱感情之贫、解困先解能力之困,着眼于“准”实”,推动干部力量、扶贫资金,真正沉下去、精准到村到户。加强社会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各类危险隐患排查监管整治。完善社会保障。增加村集体经济实力,强化社会保障,落实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优化公共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开展文明创建。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殷店镇全体干群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狠劲,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魅力、敢谋新篇的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勤勉工作,为加快“四个新镇”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