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州市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旅行记

2019-5-8 20:32|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3315| 评论: 0|原作者: 知足而乐

摘要: 随州论坛讯知足而乐报道:暮春四月,一个礼拜天的早上,我与友人A君、B君和C君过早时闲谈,大家都说在家里呆着无聊。A君说去乡下钓鱼,B君说找个地方打麻将,C君说回家补个回头觉......   前几天,听邻居说,他和朋友去游玩了一次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还说那里的景色不错值得一游。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将邻居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当时心里盘算着何不抽点时间去游一游。           今天,过早时在听完友人的想法后,我说不如去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游一游,听我邻居说那里的景色还不错。我的提议立马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
      随州论坛讯知足而乐报道:暮春四月,一个礼拜天的早上,我与友人A君、B君和C君过早时闲谈,大家都说在家里呆着无聊。A君说去乡下钓鱼,B君说找个地方打麻将,C君说回家补个回头觉......
  前几天,听邻居说,他和朋友去游玩了一次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还说那里的景色不错值得一游。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将邻居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当时心里盘算着何不抽点时间去游一游。

云峰山1-2.jpg
         
   今天,过早时在听完友人的想法后,我说不如去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游一游,听我邻居说那里的景色还不错。我的提议立马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由A君驾车,我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采茶风景.jpg

   从随城出发,沿着编钟大道南行进入麻竹高速。车在高速上驰骋,公路两旁的山山水水、花草树木飞快地向后推移、车轮下的柏油路如梭似地向后伸展......我们无暇顾及沿途风景,一路前行,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驶入洪山西站出口,下了高速。穿过随州西部边陲古老的洪山镇,再向西北方向前行约16公里到达目的地--洪山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


旗袍秀.jpg
上图:茶园神农广场旗袍秀

   在茶园风景区美女沈艳君的陪同下,我们来到茶园至高点之一茶歇亭。伫立亭上放眼望去,一片绿海展现在眼前,大有“极目楚天舒”的气概。一阵微风吹来,绿茶的清香扑面而来,把我带入饮茶品茗的境界,陶醉于眼前的景色之中,整个人好像融进了绿色的海洋。


云峰山1-3.jpg

   山至高处我为峰。放眼远眺,绿色的茶园甚为壮观。你瞧,那一山一山的梯田由低至高排列有序,自上而下紧密相连。纵横交错的绕山道路把一山山茶园划成了棋盘。与其说像棋盘,倒不如说像巨型龟背更为确切。


龟背山.jpg

   你看,那边氤氲缭绕,云烟自山下向上一个劲地直窜,欲与天空比高低。雾裹着山、山拥着雾,像一对情侣,好一个山雾之恋!
云雾山1-1.jpg

  放眼望去云雾山下陆羽湖,碧波荡漾,鱼翔浅底,水鸟此起彼落,时而落入水面嬉水、时而飞向空中翩舞、时而栖息树枝上梳理羽毛。树林里、茶树间,不时地有鸟儿亮歌喉,好像在欢迎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


陆羽湖.jpg

   你瞧,那边“红衣”满山,成了绿地里的亮点,好似绿色茶海里盛开的花朵。听陪同我们的美女沈艳君介绍,原来是某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孩子们在采摘茶叶。红衣、绿叶成了茶园此时的又一风景。


茶园红衣.jpg

   “三月鹧鸪满山游,四月江水到处流。采茶姑娘茶山走 茶歌飞上白云头......”美妙动听的采茶歌传入耳畔,寻着歌声望去,那边山上几个头戴草帽,身着淡蓝色上衣的采茶妹兴高采烈地唱着采茶山歌......


唱采茶歌.jpg

   不知那边山上,是那个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孩子们,刚只身茶园,不知是被大自然的美所震憾,还是被一望无际的绿色茶海所陶醉.......他们欢呼着将红色的鸭毡帽抛向空中,“红色”在空中像蝴蝶翩舞,更像彩云要飞落茶园,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抛帽子.jpg

  也不知是那个开展“研学旅行”的学校,结束了采茶活动后,纷纷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神农广场合影留念。他们想让镜头留住这次云峰山之行的快乐和难忘的瞬间。


神农广场合影.jpg

   据陪同我们的沈艳君美女介绍,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不仅是国家AAA级风景旅游区,而且还是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之一;她既是生产优质茶叶的理想之地,也是随县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省级)的所在地,更是研学休闲的首选之地。


制茶.jpg

    园区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景区紧紧围绕“茶叶”这一特色旅游农业为主线,以镶嵌在茶园中的山水景物为点缀,开发了“研学旅行、休闲养生、捞鱼摸虾、沐春风、浴茶香、茶园迷宫、茶海自行车漫游、茶疗体验、手工采茶制茶、民俗歌舞、茶艺表演、陶艺茶具”等系列活动。把神农文化与茶文化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不仅丰富了旅游项目也彰显了文化特色。

选茶.jpg

   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四季景色不同。春可采茶踏青,品味农家美食;夏可休闲避暑,体验农事;秋可采摘瓜果,体验收获乐趣;冬可登高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民俗风情!
采茶团.jpg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间到了返程的时间。我们带着对美丽云峰山的留恋、带着对这片万亩茶园的迷恋,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程之路。临走时,我们对着云峰上高喊:云峰山--明年我们再来目睹你美丽的容颜!
茶园中舞蹈.jpg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