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三里岗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三岗镇:村里来了个“健忘书记”--随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郭志伟二三事

2020-3-5 15:46|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4467| 评论: 0|原作者: 知足而乐

摘要: 三岗镇:村里来了个“健忘书记” --随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郭志伟二三事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童圣升报道:今年46岁的郭志伟,是随县公安局驻三里岗镇黄家河村第一书记,也是县直机关三里岗片区驻村工作组组长。他中等个头,话语不多,但做起事来,依然一身军人作风,风风火火毫不含糊。但就是这样一位年富力强的驻村干部,近期忙于驻村有些“健忘”了。返村心切,忘了封路出行艰难。正月初三,已在公安局值班多日的郭志伟接到返村工作的指令,这让放心不下黄家河村的郭志伟越发归心似箭。岁末年初是人员回乡、流动的高峰,村委又人少
三岗镇:村里来了个“健忘书记”         

--随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郭志伟二三事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童圣升报道:今年46岁的郭志伟,是随县公安局驻三里岗镇黄家河村第一书记,也是县直机关三里岗片区驻村工作组组长。他中等个头,话语不多,但做起事来,依然一身军人作风,风风火火毫不含糊。但就是这样一位年富力强的驻村干部,近期忙于驻村有些“健忘”了。
三1.jpg
  返村心切,忘了封路出行艰难。正月初三,已在公安局值班多日的郭志伟接到返村工作的指令,这让放心不下黄家河村的郭志伟越发归心似箭。岁末年初是人员回乡、流动的高峰,村委又人少事多,疫情来袭村里现在怎么样?连日来,他一直通过电话了解关注。接到到岗通知后,郭志伟背上几件衣服,就驾车匆匆奔向黄家河村。行至半路,遇到道路封闭,方才想起各村已实施物理隔离。不得已,郭志伟只有停好车辆,打了一圈电话,好不容易借来一辆摩托车。平时轻车熟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这次他爬坡过坎,足足用了五个多小时。
  心系群众,忘了外出感染风险。到村里后,郭志伟发现村里防疫物资极度溃乏。因条件制约,村两委同志和村民很快将面临无口罩可用的困境。郭志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务之急,口罩就是武器,是战斗力。让没有口罩的热血志士顶着风险抗疫,就等于让战士赤手空拳前线厮杀。经过一番考虑,郭志伟与该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朱道财取得联系,并向其说明村里面临的现状。朱道财得知情况后,当即表示支持,为该村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个。1月30日下午,口罩到位后,郭志伟迅速会同三里岗派出所、黄家河村村干部一起专门赶到随州,将口罩从随州运回,并及时发放到了村民手中,缓解了黄家河村的燃眉之急。随后,郭志伟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随县公安局,再次争取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
  保障民生,忘了家人也需照顾。郭志伟同志的妻子是广水市第一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儿子在广水一中上高中,母子二人平时住在学校。春节前夕,妻子带着儿子回到随州,准备过年团聚。疫情突如其来,来不及购买年货,团年饭都没来得及吃。2月18日上午,正在为驻村的群众发放代购物资的郭志伟,收到妻子的信息得知,家中贮备的菜类早已吃完,其他生活物资已所剩无几,为了让他在一线安心工作,妻子和儿子已连续多日靠吃腌制疏菜、干菜生活,造成儿子口舌生疮。这时,郭志伟才想起,家里物资不足,此时,他已经在村里战斗20 多天。和其他同志一起,为全村群众集中代购6批次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物资。一边是家中告急,一边是村民的生活保障,怎么办?其他驻村的同志纷纷劝他回去一趟,把家里困难解决后再来。但是,郭志伟一口回绝:"组织上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现在正是抗疫的关键的时刻,谁家没有困难,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应带好这个头。"
三2.jpg
  岂能不盼家团圆,重责在肩不敢忘。正是由于郭志伟的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黄家河村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的防疫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实现了"零感染"的目标。
来源:随县发布(童圣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