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洪山镇许家冲乡亲们支援抗疫一线

2020-3-25 11:31|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1942| 评论: 0|原作者: 宁宁

摘要: 2月3日,随县洪山镇玉兔园合作社、许家冲村委会发动村民捐赠了5000多斤蔬菜和3400枚鸡蛋支援抗疫一线,物资被紧急送往了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和高城卫生院。 因疫情形势严峻乡亲们不能出户聚集,村里利用微信群平台联络有意愿提供蔬菜的乡亲报名,没想到大伙都特别积极。大伙商量决定每家将采集的蔬菜放到门口路边由村干部统一上门收集登记。“村长,这是我家的蔬菜和鸡蛋……”一位乡亲打来电话说,“我都装好放路边了……”。“村长,这是我家的大萝卜和白菜,我家的白菜可甜了,纯天然,没有施肥的啊……” 又一微信语音发过


    2月3日,随县洪山镇玉兔园合作社、许家冲村委会发动村民捐赠了5000多斤蔬菜和3400枚鸡蛋支援抗疫一线,物资被紧急送往了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和高城卫生院。
    因疫情形势严峻乡亲们不能出户聚集,村里利用微信群平台联络有意愿提供蔬菜的乡亲报名,没想到大伙都特别积极。大伙商量决定每家将采集的蔬菜放到门口路边由村干部统一上门收集登记。“村长,这是我家的蔬菜和鸡蛋……”一位乡亲打来电话说,“我都装好放路边了……”。“村长,这是我家的大萝卜和白菜,我家的白菜可甜了,纯天然,没有施肥的啊……” 又一微信语音发过来了,“这是我的……”“这是我的……”“我是共产党员,让我也来献点爱心吧……”一上午的功夫,许家冲村委会门口和玉兔园合作社场地就摆满了从乡亲们家里收集上来的萝卜、白菜、青菜、蒜苗、莲藕等各色蔬菜,还有一篮子一篮子的鸡蛋。还有位老人家里没种菜园就把家里储藏的腊肉拿了一块出来,笑着说我也要出一份力。常年有病的五保户也提着一篮子鸡蛋走到屋头,她说:“国家的政策好啊,党的关怀让我们这些穷人有饭吃了,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献点爱心……”,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扶,实现脱贫的种植专业户拖着布满泥土的裤脚,提着一大袋子新鲜的莲藕捐献,他发过来语音说:“今年天干,很多池塘都干涸了,收成不好,只剩下这一亩水田的莲藕,本想留着过年趁机卖个好价钱的,没想到碰到了这重大疫情,是政府的帮助让我脱了贫,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使点劲……”
    该村的能人——随州市玉兔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祥也格外地忙碌,从合作社的种植园里采摘来1000多斤蔬菜和1000个鸡蛋,装箱、搬运……累得满头大汗。他说:“我是从外地返乡回来创业的,国家政策让我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的梦想,如今,国家有难,我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创办的玉兔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有三年多时间,主要从事黑羽番鸭 獭兔 洪山鸡养殖及时令果蔬种植为载体,通过自己的农产品展厅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经营。这次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跟合作社成员们一合计,没想到大家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进来,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在重大疫情面前,是我们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他们的汗水甚至是生命来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可亲可敬的人,现在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物资供应不是很通畅,而广大的医护人员还在一线坚守着,所以一听说有些卫生院缺少生活物资,他们就立即行动起来。
    5000多斤蔬菜和3400枚鸡蛋,只用了半天时间收集完成,当天下午就整装发往了随县中医医院、随县人民医院和高城镇卫生院,给战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们送去了最新鲜、最温暖的养分,激励了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乡亲们的爱心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随县卫生健康局 姜群供稿)
洪2.jpg

洪.jpg

洪1.jpg

洪3.jpg

    随县中医院收到来自洪山乡亲们的两车蔬菜和鸡蛋。玉兔园合作社、许家冲村委会发动村民为更好的抗击疫情而捐助的,满满的都是群众对我们医务人员都爱护与肯定这些物资 随县中医院将这些物资分给了高城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一部分。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