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召必回令必战战必胜——记随县洪山镇抗疫战场上的退役军人

2020-3-25 11:40|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2206|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杜鸿艾旭平)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紧要关头,更凸奉献精神。 在洪山镇退伍军人服务站的组织带领下,全镇5个居委会,29个村的村级服务站站长34人和200余名退伍军人闻令而动,纷纷投入到全镇抗疫防疫一线战场,他们用“召必回,令必战、战必胜”的军人本色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呵护健康与生命的铜墙铁壁。 坚守哨位显担当 军人最懂得哨位的含义,军人更理解哨兵的苦与乐。洪山镇的退伍军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哨位,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洪山镇寺山居委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杜鸿  艾旭平)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紧要关头,更凸奉献精神。
      在洪山镇退伍军人服务站的组织带领下,全镇5个居委会,29个村的村级服务站站长34人和200余名退伍军人闻令而动,纷纷投入到全镇抗疫防疫一线战场,他们用“召必回,令必战、战必胜”的军人本色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呵护健康与生命的铜墙铁壁。
      坚守哨位显担当
      军人最懂得哨位的含义,军人更理解哨兵的苦与乐。洪山镇的退伍军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哨位,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洪山镇寺山居委会赵勇、马启明、罗易等退伍军人,在居委会防疫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们全副“武装”、自发集结、主动请战,增援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不少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退伍不褪色,责任扛在肩。洪山镇村书记谢伦清、黄国军、孙振发等,他们既是退伍军人,又是指挥员、战斗员。疫情发生以来,部署安排本村防控工作,深入全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入户登记核实人员信息,执勤点上劝导进出村民……自大年初二起,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保一村平安,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体现担当,唯独少了他们陪伴家人的身影。

20200219_41509_1582087009324.jpg
      志愿服务彰本色
      甘当排头兵,危难见真情。洪山镇30余名退役军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他们深入街道、村组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协助居委会、村组入户测量体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等,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滋长蔓延。
      郭集村退役军人周兵、观音堂村退伍军人周明、鸡鸣寺村两参退役军人赵云忠等主动协助村委会卡点执勤,入户测体温;茅茨畈居委会退伍军人童欢、怀河路居委会退伍军人胡东昌、周杨、张曾平等志愿加入居委会值勤、排查居民健康、对社区进行消毒、为居民配送物资,深受群众好评。

      “特殊时期,特殊战场,有危险,也辛苦,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曾经是军人,一辈子就是军人。”正在三神庙村路口值班的退伍军人胡定勇说。
20200219_41509_1582087009456.jpg
      爱心捐赠讲奉献
      2月9日,杨安军、张明国来到洪山镇政府,代表洪山籍89年边防三师老兵11人为抗击疫情捐款5500元;2月16日,洪山镇许家冲村退伍军人简康代表村里18位退伍军人的捐款5900元送到村委会,该村刘阳等五位退伍军人将自己种的2000余斤新鲜蔬菜送到镇卫生院和福利院;2月17日,洪山镇小学退伍军人艾旭平代表服役时连队的退伍老兵的首批捐款7288元捐赠到随县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洪山医院;2月18日,晏成付、张发明、刘长知代表全镇33名两参退伍老兵,将4400元捐款送到洪山镇政府……



      众人拾柴、涓滴汇海,他们的捐赠虽然微不足道,却“军人”的奉献,更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社会责任。摘下军帽,摘不掉军人的作风;脱下军装,脱不下军人的秉性。面对疫情,他们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抗疫战场上的退役军人赞歌。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