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唐县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随县唐县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20-5-29 16:01|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8928|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记者闻立云通讯员吴良登孙祥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县镇对标高质量、聚力新跨越,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荣获全县绩效考核进位突出单位和招商引资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唐县镇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防疫,危中求机促发展,扛起使命,力夺双赢。
随州论坛记者闻立云  通讯员吴良登  孙祥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县镇对标高质量、聚力新跨越,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荣获全县绩效考核进位突出单位和招商引资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唐县镇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防疫,危中求机促发展,扛起使命,力夺双赢。
    一、坚持做强做优,特色农业迸发新活力
    面对特大旱情和重大疫情侵袭,全镇上下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奋力抗旱救灾,多措并举发展特色农业。小香菇撑起“富民伞”。除传统的水果和马铃薯外,成功引进随县神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发展食用菌和灵芝种植,目前已建成现代化标准温控香菇和灵芝大棚200余个,循环种植香菇20余万袋,收获干香菇十多万斤,产值500多万元,使黄庙片区丰富的栎木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基地的建成打破了唐县镇有丰富栎木资源却不适合种植香菇的魔咒,对唐县镇农业发展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景色美草莓甜。在砂子片区,引进刘氏生态园和随县永晟花木有限责任公司流转闲置土地300多亩发展大棚草莓和花卉苗木种植,建成了全市单体最大的生态草莓园和月季种植基地,彻底改变了响水滩两侧荒废多年的旧貌,唐县镇的东大门焕然一新。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到华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视察工作

    二、坚持实干为先,工业经济注入新血液
    以项目建设“五比五看”为契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多措并举招商引资。积极盘活资源,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车键”。为了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党委政府主动担当作为,“跳起来摘桃子”,以长远的眼光签约引进湖北志宸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宠物玩具用品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在全国宠物玩具生产行业处于领先地位。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宠物玩具700万只,年产值预计可达到7500万元,创造税收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带动就业上千人。引进随县中天纺织有限公司,顺势而上,精准对接市场,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能500万米特种布生产线项目。目前两个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从项目引进到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各个环节,还不到一年时间,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的“唐镇速度”。抓好招商引资,为脱贫致富“解难题”。面对清晰的产业定位,唐县镇上下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工作激情和“小步快跑”的工作节奏,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引进随县众辰鞋业有限公司投资800余万元,租用闲置厂房为国际知名运动品牌“Vans”(万斯)代加工,日产鞋面2000双,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就业脱贫;引进湖北欣森华科技有限公司和随州市华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原成盛纺织闲置厂房,发展锂电池和光学镜片项目,目前两公司效益良好,已成为各自行业标杆;引进桃之缘专业合作社投资200近千万元收储加工桃胶,变废为宝,让随州软黄金不但走俏国内沿海城市,还远销东南亚等国家。
    三、坚持务实创新,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依托华宝山独有的千年古枣树群落和秀美田园风光,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华宝山美丽乡村建设。整合项目资金,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先后整合交通、移民后扶、水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资金2000余万元,围绕华宝山核心景区进行了大规模建设。对东申家湾、六房湾、垸墙湾等三个村庄进行了绿化、美化、靓化。整治村湾庭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3个自然湾整湾饮水工程和雨污分流;房屋立面包装改造36户;拓宽道路20余公里、刷黑5公里;建设旅游厕所5处、新建综合运动场1个、小广场3处、小景观60多处,政府引导和社会资本相结合建设了功能齐全的民宿5户,每到春秋两季前往华宝山登山观光者络绎不绝,使华宝山成为随中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明珠。
20200529_41509_1590737357887.jpg
唐县镇主要负责人到众辰鞋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四、坚持标本兼治,村镇建设树立新形象
    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建设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筹资300多万元,启动点亮工程,完成了镇区所有道路路灯改造工作,共新装、改造路灯1000余盏;在市县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建成了全市首个公路服务区,极大缓解了镇区停车难问题;全力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完成主管网铺设12.6公里、支管网铺设15.3公里、接入5623户,建成了全市规模最大的日处理能力3000吨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3101户农户户厕、23座村级公厕、6座镇级公厕改建完工;危房改造256户;投资800多万元完成了东护城河雨污分流封函工程,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黑臭水体问题。镇容镇貌发生较大变化。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先后开展了“镇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五清一改”、“三清三治三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镇村环境秩序明显改善;投资2000万元完成溠水河小流域治理工程,对镇区4公里河堤进行硬化、绿化、亮化,“一湖两岸”成为镇区一道靓丽的景观和广大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五、坚持以人为本,社会事业展现新风貌
    始终把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脱贫攻坚持续发力。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累计脱贫1751户3405人,向1300余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68.33万元;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积极争取市县支持,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全市乡镇中规模最大的农村中心福利院;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完成了唐鲁路、唐太路的翻修重建、唐华路提档升级,筹资1000多万元对全长20公里的唐许路和石杨公路的路面进行硬化,全部打通了我镇与周边县市及乡镇的交通瓶颈;投资3000万元对316国道唐镇大桥进行了重建;为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投资1800万对文峰路道路刷黑;启动了新自来水厂建设和主管网铺设工程,目前试验段已完成,第一批输水管道已全部安装到位。
20200529_41509_1590737358131.jpg
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使命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唐县镇将紧紧围绕县委“五个随县”建设工作部署,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