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洪山镇党委书记饶涛深入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2020-6-3 21:59|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8906|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讯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漫天的绿,在天地间挥洒,有了朗朗书声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一切都展现出最美好的模样。为全面熟悉了解洪山镇教育基本情况,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6月3日下午,洪山镇党委书记饶涛在党委委员申兴木、教育总支书记聂俊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我镇学校校容校貌、特色亮点、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和九年级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饶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洪山一中,仔细查看学校的体温检测点、留观室、食堂、教室、宿舍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返校师生人数、错峰开学方案、就餐
10.jpg

    随州论坛讯  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漫天的绿,在天地间挥洒,有了朗朗书声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一切都展现出最美好的模样。为全面熟悉了解洪山镇教育基本情况,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6月3日下午,洪山镇党委书记饶涛在党委委员申兴木、教育总支书记聂俊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我镇学校校容校貌、特色亮点、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和九年级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饶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洪山一中,仔细查看学校的体温检测点、留观室、食堂、教室、宿舍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返校师生人数、错峰开学方案、就餐安排、卫生消毒、物资准备等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的食物采购要做到定点定量、加工熟食、餐具消毒、有序排队、分时分桌就餐,一定要做到学生吃的舒心,家长放心!”



    饶书记参观了学生宿舍,对学校实行全员寄宿,四人入住,单人单床,对角就寝,先测体温,进门消毒,分段洗漱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校宿舍的人文理念很是欣赏。



    聂俊校长向饶书记介绍洪山镇各学校正在开展的“厕所革命”,坚持“安全、卫生、经济、适用、环保”的理念,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厕所革命。饶书记强调厕所革命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要求。



    随后,饶书记来到龙泉小学,对该校一直存在的进校主大道安全隐患,认真听取了聂俊同志的汇报,并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



    入校后,饶书记对该校的发展定位提出自己的看法,要求一定要把龙泉小学办大办好,缓解镇内适龄儿童就学压力。



    洪山小学是饶书记调研的第三站。进校前,饶书记认真登记,详细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准备工作,对学校消毒物资、测温门等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



    饶书记详细询问了运动场资金和投入使用情况,计划下一步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对学校建设进行扶持。



    饶书记对树立在每个学校的洪山精神展牌赞赏有加,对洪山教育提出的“教师有情怀,学校有方向,干部有担当,学生有前途,教育有希望”这种教育思想和理念给予了高度赞赏。饶书记说洪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我们教育人要深挖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对孩子多进行革命历史教育。



    来到中心学校本部,饶书记一行以边走边看的方式听取了洪山镇教育总支聂俊同志和常务副校长黄志军同志的情况汇报,询问了学校生源,师资配备,特色活动和教学情况,了解学校九年级教学和备考工作,对学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感到满意。



    饶书记一行来到学校足球工作室,仔细观看工作室内学生参加足球比赛和各级领导指导学校足球活动的剪影,仔细查看了学校足球工作室所获得的奖杯奖牌,对学校在足球方面获得的荣誉大加赞赏,鼓励学校将此特色工作持续开展下去。





    随后饶书记来到学校会议室,会议室内的师生记忆长廊引起了饶书记的兴趣,他称赞学校该举很有纪念意义。饶书记对学校教学质量特别关注,叮嘱学校将教学质量摆在第一位,努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树名师,创品牌,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居随县教育第一方阵。





    最后,饶书记对此次调研活动感到十分满意,对从中感受到的洪山教育先进的发展理念、蓬勃的教育力量大加赞赏。他强调:在此基础上,洪山教育总支要更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办学品味,为洪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洪山党委政府将力所能及的支持教育发展,努力打造好洪山教育名片!


来源:洪山镇中心学校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