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洪山镇组织人员到河南省光山县学习城乡垃圾科学规范化管理纪实

2021-3-9 17:56|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3014|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艾文章 李盛超)3月7日,县供销社主任张正良,镇党委书记饶涛,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裴勇等领导,带领镇综合执法局、镇供销社、及镇区周边部分党支部书记,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参观学习”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参观学习人员首先来到光山县城高盛星河湾小区,参观学习了该小区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的作法;光山县供销社主任吴玉松向随县参观团队介绍了平时如何管理的先进经验。 随县供销社主任张正良,对参观学习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说,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到全国城乡垃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艾文章 李盛超)3月7日,县供销社主任张正良,镇党委书记饶涛,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裴勇等领导,带领镇综合执法局、镇供销社、及镇区周边部分党支部书记,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参观学习”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参观学习人员首先来到光山县城高盛星河湾小区,参观学习了该小区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的作法;光山县供销社主任吴玉松向随县参观团队介绍了平时如何管理的先进经验。

    随县供销社主任张正良,对参观学习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说,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到全国城乡垃圾分类管理示范县——河南省光山县进行考察调研,这次县委、县政府定点、垃圾分类试点:一是城区厉山镇华颜财苑小区,二是定在洪山镇(包括所有村)整体推进的农村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试点镇,希望参会人员把光山县经验,学会在我们随县,复制在我们随县,特别是复制到我们洪山镇,县委、县政府要求半年达到全县现场会,乃至全省的现场会在洪山镇召开,所以说,我们这次学习的任务非常重,来了以后要认真的学,认真的思,结合我们随县的实际,怎么样结合,怎么样嫁接过去,包括这些有利条件,一是朗洁公司的建议和指导的活动,省再生资源的老总们,都是围绕我们随县怎么样推进像光山这样的农村环卫一体化,怎么样打造亮点。  

    洪山镇党委书记饶涛指出:1、四定四分的工作模式,主要是定时间,垃圾是要减量化,鼓励居民垃圾分类,实行二维码扫码积分制进行奖励;2、在利用方面,有朗洁公司负责环卫一体化、供销系统再生资源回收等管理模式;3、县委、县政府把洪山作为“环卫一体化”示范乡镇,下一步我们要在洪山全域垃圾分类按照资源化、有害化、减量化、利用化的要求,办好随县、乃至随州市、湖北省的试点,把洪山镇“环卫一体化”的工作做好做实。

    饶涛强调,我们这次来学习,就是要把光山县先进的经验、先进的模式、先进的理念,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将“环卫工作一体化”进行提档升级,力争达到随县、乃至随州市、湖北省示范乡镇。

    学习人员到光山县垃圾分类超市参观学习。

    垃圾分类、再生资源部门负责人向洪山镇参观人员介绍了积分奖励管理办法的经验介绍。

    垃圾分类回收车间现场。

    垃圾分类回收、再生资源部门负责人向洪山镇参观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理及居民二维码扫码积分奖励等管理经验办法。







    随县参观学习人员到光山县科技展览大厅,观看了光山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科学管理纪实纪录片。



    光山县供销社主任吴玉松介绍。农村垃圾分类堆肥房的设备使用管理和操作流程。



    垃圾发酵处理一角。

    学习人员参观垃圾处理设备流程全过程。

    全体人员来到文殊乡东岳村,观看街道环境卫生情况。





    同时,参观了东岳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光山县供销合作社与东岳村签约,入股分红种植示范基地。



    学员们到晏河乡生活垃圾中转站,现场观看了生活垃圾处理过程。







    参观泼陂河镇垃圾回收分类现场。









    光山县凉亭乡合理布局垃圾回收设备储存分布点,便于科学管理及垃圾托运处理。











    光山县砖桥镇彭冲村,环境整治、洁美家园、垃圾处理等亮点示范工程。





  





    参观学习人员来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省光山县联兴油茶有限公司考察工作地,活动展厅参观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
15.png

    参加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参观学习人员合影留念。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