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殷店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殷店镇: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8-11 10:08| 发布者: 宁宁| 查看: 2578| 评论: 0

摘要:  随州日报通讯员 申梦瑶  “神农大桥通车啦,这下上街买菜方便多了。”“老旧漫水桥,转眼变新桥,再也不怕下雨涨大水了。”近日,随县殷店镇神农大桥通车,当地群众在桥头高兴地谈论着。  神农大桥建成通车,是殷店镇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的践行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回望光荣历程、讲好党史故事、践行革命初心、切实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这本“活教材”  该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田王寨和洛阳镇九口堰新
 随州日报通讯员 申梦瑶
  “神农大桥通车啦,这下上街买菜方便多了。”“老旧漫水桥,转眼变新桥,再也不怕下雨涨大水了。”近日,随县殷店镇神农大桥通车,当地群众在桥头高兴地谈论着。
  神农大桥建成通车,是殷店镇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的践行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回望光荣历程、讲好党史故事、践行革命初心、切实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这本“活教材”
  该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田王寨和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聆听老一辈革命英杰的传奇故事等方式,同革命先辈进行了穿越时空的“对话”,感受他们在艰难逆境中勇往直前的拼搏力量,感受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慎终如始的奋斗精神。同时,党员同志们通过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的活动增进了家国情怀,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激发了在基层担当作为的奋进力量。
   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堂“历史课”
  领导干部带头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史读书班,领导干部从不同维度讲授专题党课。
  青年党员交流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坛活动,机关青年党员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或者自己熟悉了解的党史内容,通过PPT和演讲的形式,和全体机关干部一起交流学习。
  包村干部下沉讲。以村为单位成立宣讲团。自4月中旬开始,包村干部自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课题,在全镇30个村主题党日活动上讲党史、讲理论。
  新兴媒体线上讲。在“看殷店”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将微讲坛学习内容、干部学习心得以及其他媒体优秀学习资料每周在镇级公众号上推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众覆盖面。
  据统计,殷店镇各类宣讲活动覆盖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学好践行初心老党员这些“好榜样”
  该镇通过持续调查走访,找寻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优秀老党员。在摸排在党50年老党员工作过程中,及时梳理出双桥居委会老党员江西源等先进典型,与他们面对面对话,推心置腹交流,询问他们的入党经历,以微访谈的形式听其讲述党员故事。以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抓手,传递党委关怀,厚植为民初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为契机,在编撰过程中发现榜样、树立典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老党员的讲述中、从殷店镇的发展中、从殷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与日俱增的期待中找到最强有力的答案。
   唱好为群众办实事这首“主旋律”
  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解忧的生动实践。
  为方便近万名群众出行,规避溺水事故,殷店镇投资千万元建设神农大桥,已于近日建成通车。为使集镇环境整洁有序,殷店镇多方筹集资金,拆除老旧花坛铺设水泥,扩宽道路,规划停车位,补种绿植,聘请专业公司进行保洁工作,建设文化娱乐广场,构建了水清岸绿、人和景美的宜居集镇新面貌。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和包村实际,建立办实事项目台账,细化实事办理措施和完成时限,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群众排忧解难。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