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吴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吴山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2021-10-9 17:29|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15719|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逢盛世,金风送爽!” 10月8日,随县吴山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全镇68名人大代表、16名特邀代表、3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团、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新任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的绘制了“十四五”蓝图,把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镇党委书记何佑鹏强调说:“今后五年,是我镇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也是全镇夯实基础、提升优势、转型升级、争先进位的关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逢盛世,金风送爽!”
    10月8日,随县吴山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全镇68名人大代表、16名特邀代表、3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团、镇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新任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的绘制了“十四五”蓝图,把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12.jpg
    镇党委书记何佑鹏强调说:“今后五年,是我镇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也是全镇夯实基础、提升优势、转型升级、争先进位的关键期。前不久召开的镇第十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要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既需要全镇上下的共同奋斗,又需要镇人大及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参与,更需要各位代表的不懈努力。镇党委殷切希望镇人大及各位代表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实现镇域经济‘小老虎’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多深入基层和群众,多做倾听民声、凝聚民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人大等各项工作报告,这些都是事关吴山发展的大事。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充分行使代表权力,切实代表人民正确行使监督权,认真督促政府工作报告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事项落实落地,认真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各位代表要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尽人大代表职责,展人大代表风采,当科学发展的模范,做引领新社会风尚的先锋。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既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也要当好人大会在群众中的触角。
  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这次镇人代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为建设幸福吴山而努力奋斗!”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汉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以来,吴山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吴山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全力打造石材特色小镇,争创镇域经济“小老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吴山经济全面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截止今年8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55.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亿元,招商引资完成2.8亿元,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444.9万元,人均纯收入18235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87.7万元,是2016年同期的三倍,稳居随县乃至随州市镇域经济“排头兵”,先后两年进入全县经济社会综合考核“六强”。
  五年来,吴山围绕产业发展,多点支撑齐头并进。 一是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截止目前,落地石材加工企业74家,其中规模企业43家,累计资金投入近百亿元,直接吸纳就业人数达1.5万,带动物流运输、餐饮住宿、机械修理等配套产业迅猛发展,年产值过百亿元,财税占全县总额的1/3以上,发展势头锐不可挡。二是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三是文化旅游提速进位。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强化铁山红叶、鸡鸣山等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丰富“石材小镇”文化内涵,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晚会、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舞大赛暨“百姓宣讲”活动。
    五年来,吴山扩大项目投资,发展底盘日益坚实。一是资源项目顺势迈进。二是民生项目强势落地。三是经济项目乘势而上。
    五年来,吴山石材整顿整改,打造“规范绿色高质量”发展。一是基础设施再完善。二是生态环保再提升。三是提档升级再加速。四是监管机制再创新。
五年来,吴山拉大集镇框架,镇域面貌更加靓丽。一是在补齐短板上做文章。二是在特色小镇上下功夫。三是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
    五年来,吴山改革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一是聚焦制度改革分类施策,二是聚焦乡村治理全面开花。三是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五年来,吴山携手共进小康,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二是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三是教育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四是社会环境稳定有序。
    五年来,吴山转变干部作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政府。二是清正廉明作表率,打造廉洁政府。三是担当实干提效能,打造有为政府。
    展望十四五,劈波斩浪、高歌向前,在急难险重中续写吴山新章,“十四五”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期,“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国家“十四五”规划、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全面实施,为吴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蓬勃动力和诸多发展机遇。
    “十四五”时期,吴山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美丽、绿色为重要底色,以创新、突围为强大动能,以完善功能、合作共享为有力支撑,围绕石材特色小镇的影响力,建设物流运输新高地和综合能源新基地,打造绿色崛起的示范区、转型升级的先行区、社会治理的样板区,让镇域经济走在全县乃至全市的前列,全镇工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一般地方公共收入收入达到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7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 镇域建设全面提质,人居环境全面优化,安全稳定全面升级,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全力打造镇域经济‘小老虎’。”


  他说:“作为党委副书记、镇长,我将严格执行镇政府各项规章制度,率先垂范,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从政,自觉接受人大和群众的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党组织和吴山镇的父老乡亲。我坚信,在有何佑鹏同志为“班长”的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的支持、配合和监督下,吴山镇新一届政府班子有能力接过接力棒,谱写吴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文:汪德保 闻梓淳 王光赋 符娟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