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均川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均川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2022-6-2 19:44|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5212|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6月2日上午,均川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鹏同志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罗学军同志宣读了《均川镇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镇党委书记席耀鸿同志对均川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全镇党员干部要从强化宗旨
    6月2日上午,均川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鹏同志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罗学军同志宣读了《均川镇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镇党委书记席耀鸿同志对均川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10.png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全镇党员干部要从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为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筑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主要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部分,围绕这四点,我们要明白下基层的形式、察哪些民情、怎么解民忧、如何暖民心。
    要“身入心至”,带着使命下基层。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联席会成员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定期到包保村、包保企业开展活动,带动全镇党员干部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光“身入”还要“心至”“心诚”,坚决杜绝“走过场”“装样子”。
    要“全面精准”,带着问题察民情。要结合人大代表“双联双促”、政协委员“协商在一线”、“访议解”等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公开接访、服务窗口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把市场主体的困难摸清,把基层群众的需求找准;用好工作方法,定期梳理建立“三个清单”,及时确定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件件民情有回音。
    要“务实管用”,带着实招解民忧。要千方百计解决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难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千方百计解决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推动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要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单位的服务能力问题,推动资源、资金、政策下沉到村(社区)和市场主体一线,切实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持续增强基层动员、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要“用情用力”,带着感情暖民心。要提升温度,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要保持热度,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回归本职,杜绝开展活动“一阵风、走过场”。要加强工作落实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要求,各村(居)、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关系,努力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文:朱国勇 黄杨阳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