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均川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随县均川镇,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6-27 20:00|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6401|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均川镇,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连日来,均川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进村组,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点单,干部接单 “没想到在手机上办事这么方便。”6月17日,家住新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宋顺龙怀着“试试看”的想法,进入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站服务平台“点单”,没想到出奇的顺利。宋顺龙原来居住在均川镇新河村五组,2017年底搬入新河村易地扶贫搬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均川镇,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连日来,均川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进村组,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点单,干部接单
12.jpg

“没想到在手机上办事这么方便。”6月17日,家住新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宋顺龙怀着“试试看”的想法,进入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站服务平台“点单”,没想到出奇的顺利。

宋顺龙原来居住在均川镇新河村五组,2017年底搬入新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近几年经历了一些家庭变故,妻子和大女儿常年偏瘫在床,需要人照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最近听村里广播说,现在老百姓办事可以在手机上“点单”,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什么叫“点单”,前两天镇上志愿服务队下基层来到我家,给我讲解了操作方法,今天为了给老伴打疫苗,我试了试“点单”功能,没想到没多大会真有卫生院医生来上门接种,真是太方便了!”宋顺龙说,工作人员待人热情,服务细心,愁了好久怎么带行动不便的家人接种第三针的事,一下就给解决了,是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





政企连心,服务升级


“轰隆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诚远公司二期提产扩能项目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土地平整已进入最后阶段。数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无人问津。如今,60亩土地已平整,钢构正在搭建,几栋高楼即将拔地而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令人振奋。

“我们二期项目一直想在这里建厂,但是有几户农户死活不同意,征地工作几乎停摆。还好有镇政府专班帮忙,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对上帮我们跑手续,对下帮我们做农户工作,不然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动工哩!”诚远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悉,诚远公司二期提产扩能项目位于幸福路西,于今年5月份动工,占地60余亩,用于生产勾臂车、挂桶车等环卫车辆,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益可达到2亿元,带动150人就业。

倾听呼声,修路便民


“受损路段已修好,大家不用绕远路了。”日前,周家畈村村民宋建华在本村微信群里发布了几张道路修复后的图片,引来群里群众纷纷点赞。

原来,受去年812洪灾影响,周家畈村沿河路多处受损,群众通行难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村级财力有限,每次只能拉来石渣修修补补,始终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借助此次实践活动,镇村干部及水利中心多次向上级反映,争取资金政策支持。经多方共同努力,最终利用水毁修复资金将破损道路硬化,解决了困扰群众的“心头病”。

“只有真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才能精准发现问题,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均川镇党委书记席耀鸿说道。



自全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均川镇党员干部累计下村组120余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3起,对接涉农市场主体8家,解决企业用工用地难题3件,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让百姓满意,让企业受益。

图文:朱国勇、王思超、王煜琪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