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吴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吴山镇召开石材高质量发展暨生态修复工作会议

2023-3-23 16:23|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5791|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3月22日下午,随县吴山镇召开石材高质量发展暨生态修复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石材办主任刘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石材办主任刘海 县林业局局长艾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董长明、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党组成员程子霖、县石材办副主任程合宝、镇党委班子相关成员、工业和城建专班、相关涉企村(居)委会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矿业公司负责人以及所有石材企业老总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吴山镇党委书记何佑鹏主持,他说:“值此石材矿山重启、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时刻和关键
    3月22日下午,随县吴山镇召开石材高质量发展暨生态修复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石材办主任刘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10.png
13.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石材办主任刘海
    县林业局局长艾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董长明、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党组成员程子霖、县石材办副主任程合宝、镇党委班子相关成员、工业和城建专班、相关涉企村(居)委会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矿业公司负责人以及所有石材企业老总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11.png
    会议由吴山镇党委书记何佑鹏主持,他说:“值此石材矿山重启、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时刻和关键节点,在这里召开吴山镇石材高质量发展暨生态修复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石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镇2023年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动员全镇企业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以积极饱满的心态,为2023年我镇石材取得‘开门红’开好篇,布好局。”
    会前,吴山镇特邀请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对矿山生态修复相关工作作技术指导授课,曾超利用PPT演示方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了矿山生态修复的技巧、技术、相关标准和规定,并提出专业化要求。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董长明就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行安排。县林业局局长艾敏就矿区、园区补植增绿、依法用林工作进行安排。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党组成员程子霖就矿山园区环保治理工作进行安排。 ​
12.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汉涛就下一步吴山镇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生态修复工作相关工作做安排,余汉涛首先通报了吴山镇原9大公司,10大矿区生态修复完成情况。要求各企业在矿山生态修复时一是明确整改任务。二是提高整改标准。三是严格时间节点。针对加工园区提档升级规范化建设问题,余汉涛要求企业在进行厂房改造时首先办好林地、土地手续;按照编制规划设计;申请政府报备过会;设计院现场放线。对企业技改项目建设,包括技改大切机台、干湿分离设备等一定要以从安全、环保、节能为前提,搞好提档升级。
15.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石材办主任刘海作重要讲话,从智慧矿山建设、矿山基础设施建设、加工区一企一策规划、加工区规范用地、工业园区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用电整改、石材专用通道、铁路专用线建设、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中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要求大家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认清形势,生态修复任务重,量大难度大,要全覆盖、高标准、抓时机。二是务必抓紧开工准备,智慧矿山建设要快,矿山基础设施包括道路及水沟、洪水处理系统、安全设施,压茬推进,工厂用电自我整改。石材大道、铁路专用线建设,中润循环利用要快建。三是务必要齐心协力,形成共识、下定决心、督导到位,服从大局。
14.png
    吴山镇党委书记何佑鹏最后强调说,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切实推动石材高质量发展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大家一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生态修复工作;二是以迫在眉睫的危机感,落实当前重点任务;三是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完成园区提档升级!”(王光赋 李任 符娟)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