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6156|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曾都区检察院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8-21 10: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8月18日,曾都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工商联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企业代表等11人走进曾都区检察院,凝心聚力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10.jpg
        “检察机关依托检察职能,不断更新服务发展理念,依法保障市场主体的权利,确保企业、公民的合法财产受到法律保护,倾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活动中,受邀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检察听证室等场所,现场观看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更直观地感受曾都区检察院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护航企业发展、坚持司法为民的实践担当。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关于依法惩治和预防民营企业内部人员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文件精神、最高检第十检察厅《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从控申检察办案看企业法律风险预防》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华旭东介绍了该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宝剑讲解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预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对曾都区检察院研发的企业合规综合平台相关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曾都区检察院参加此类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感受,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合规的了解,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检察机关主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检察院点赞。”
        “希望检察机关与我们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走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帮助民营企业提升法律意识,提高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对侵害企业犯罪的打击力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如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度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讨论,相关领导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职能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曾都区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民营企业“娘家人”,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邱雪梅表示,工商联将积极组织更多企业、商会走进检察院,强化检企良性互动、共聚发展合力,切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业凯表示,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在后期工作中将一一予以落实。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二是推动办案不松劲。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通过办理一批优质案件支撑专项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持续拓展案件范围、丰富案件类型、加强规范办案。
        三是创新举措不歇脚。要继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根据企业特点和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
        四是协同联动再升级。要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相关行业协会的联系,不断完善法治宣传、风险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机制。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深入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规定、典型案例和办案成效,为常态化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为抓手,切实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实效,不断强化检察职能的探索和实践,为服务保障曾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李鑫鑫、许 莹)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